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2万人驾照过期未换证 交警:关注驾照有效期

2016-02-03 18:43:00 来源:现代快报

  资料图(3 /6张)

  交警提醒

  超3年不换证,要重新考驾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其间发生交通事故,还会影响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南京共有2.2万名驾驶人的驾照已超过换证期限。交管人士介绍,这些逾期未换的驾照,有些是不能够恢复的。

  按照规定,逾期一年以内,驾驶人需提交身体检查证明或者办理换证手续,到南京市车管所(玄武区东方城68号)直接换证;逾期一年以上不足三年,驾照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恢复驾照手续;逾期超过三年,驾照处于注销不可恢复状态,驾驶人要重新去考驾照了。

  驾照到期前,交管部门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驾驶人尽快换领新证。

  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办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交警;换证;驾驶员;王祎;车管所;王某;考驾照;南京儿童医院;机动车驾驶人;号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交警冒雪贴条 只纠正不罚款温馨提示受点赞(图)

西安交警冒雪贴条 只纠正不罚款温馨提示受点赞(图),1月31日,相信很多西安市民第一想到的应该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其中图片上显示,多辆私家车车辆停在路边,因为停了一晚上,车上覆盖了厚厚一层积雪,交警用手擦掉一辆白色小轿车左前方主驾驶的玻璃,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而图片中能清晰的看到,车辆前方竖有全线禁停、违停拖移的禁停标识。

2016-02-02 09:46:00

丰田塞纳司机不顾交警阻拦冲岗 把人撞伤逃逸

28日,距离事故发生已经两天,被撞的徐先生躺在床上,腰和脖子一动就钻心疼。通过调取资料,警方已经找到肇事司机李某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点,但拨打电话无人接听,李某肇事后也未回家。

2016-01-29 11:00:00

陕西一客车核载19人实载40人 司机醉驾或获刑

陕西一客车核载19人实载40人 司机醉驾或获刑,早上要驾驶客运班车,前一晚却大量饮酒,交警检查时,司机李某满口酒气。昨日6时40分,一辆陕C牌照的客运班车从陈仓区前往市区,行至卧龙寺丁字路口时,执勤交警要求其停车检查。

2016-01-28 0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