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儿子积攒零用钱给父亲买手机被骂败家

2016-02-05 11:19: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坤峰、范卓群)放寒假回家,用平时积攒的钱,给父母买礼物,本以为会受到父母的表扬,万万没想到被说成“败家子”。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小徐,很失落地告诉记者。

  据小徐介绍,父母都是务工人员,为给父母减负担,自上了大学后,小徐就利用课余时间做电话营销、家教、服务员等多种兼职挣生活费。新年到了,小徐利用平时挣的钱想孝顺下爸爸,就花了1000多元买了部手机。本来以为爸爸看到会惊喜,结果到家被训了一阵子,被骂成”败家子”,当时心里确实不是滋味,但是现在理解爸爸的心情。

  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走访,对近1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有近90%的学生遇到类似尴尬。大一学生皮俊桢也有同感,也是买了礼物被父母训“管好自己,别败家”。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易晓倩表示,自己买礼物给父母也是被说,但还是坚持买,不过不敢买太贵的东西。

  孝心被误解,很多学生表示委屈。大三学生小张认为,有时只想告诉父母,孩子长大了,想给他们点惊喜,但不想成了惊吓。学生邓明华表示,礼物多少都是一片孝心,希望父母多理解他们。也有同学表示,可能缺少沟通,知道父母需要什么很重要,有时陪陪他们比什么礼物都重要。

  昨日,记者联系到小徐的家长。徐先生表示,经济条件不怎么好,挣一个钱不容易,花了那么多钱买部手机,确实很心疼,当时说了孩子一顿,并骂了她“败家子”,其实只是希望她不要乱花钱。

  很多家长也表示,每次孩子放假,都要从外面带点礼物回来。其实孩子做好自己就行了,希望他们不要太花费。当然一方面训斥,一方面看到孩子的孝心还是很高兴的。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败家子,父母,买手机,买礼物,零用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