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大同城管暴打卖烟花小贩 6名城管被开除

2016-02-06 05:1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山西大同城管暴打卖烟花小贩 6名城管被开除

  被打事主

山西大同城管暴打卖烟花小贩 6名城管被开除

  城管队员执法现场殴打事主(视频截图)

  昨日,一段内容为“山西大同城管打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六七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员,冲向售卖烟花爆竹的摊点前对一名男子进行殴打。视频最后,几名城管人员还搬走了几桶烟花和爆竹商品。

  视频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表示,城管当时应该在对占道经营的烟花爆竹商贩进行执法,后发生肢体冲突。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不管因为什么起争执,城管暴力执法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同市南郊区宣传部门获悉,经调查,当地政府部门已将6名涉事城管人员清除出执法队伍,且已向被殴打摊主致歉。

  事件

  “山西大同城管打人”视频热传

  2月5日,一段内容为“山西大同城管打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在这段时长46秒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看到,视频一开始,有六七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员冲向一处售卖烟花爆竹的摊点前,对身穿黄色外套的摊主进行殴打,而身着红色羽绒服的女性摊主倒在摊点前的地上。

  其中,一名城管人员先是将男性摊主踹倒在摊点商品前,后揪住摊主的衣领,并多次击打摊主的头部脸部位置。殴打过程中,双方互相辱骂。随后,女摊主起身挡在男摊主前,拉扯几次后,城管人员停止殴打。视频最后,城管人员从摊点前离开时,搬走了几桶烟花和爆竹。

  视频传播后,引发网友讨论。不少网友表示疑问:视频内容中只有城管殴打商贩的画面,具体因为什么并不清楚,希望相关部门作出解释。也有网友表示,不管商贩是否违规,城管暴力执法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细节

  执法车辆尾部号牌被遮挡

  另据几张事发现场的照片显示,男摊主被殴打后,面部和手部多处有血迹。而网友在现场还拍到了城管人员所搭乘的执法车辆,是一辆车身印有“综合执法”字样的五菱宏光牌面包车,车尾部号牌处被不明物体遮挡,仅从车前部号牌位置能辨识出号牌后五位为“J4393”。

  昨日,大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其官方微博中对此事做出回应。官方微博中称,“网络播放城管打人视频已由案件发生地水泊寺派出所受理,当事人双方都在办案单位做笔录接受调查,相关案件进展会跟大家及时更新。”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大同市水泊寺派出所了解到,事件发生在4日下午,涉事双方已接受调查,暂不方便透露细节。此外,有知情人士公布了当时参与殴打摊主的执法人员的编号和姓名,但这一细节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回应

  6名涉事城管人员已被开除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大同市南郊区宣传部门获悉,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已对此事做出处理决定。

  官方通报称,2016年2月4日晚,网上出现标题为《这样公平合理吗?》的帖子,反映南郊区城建执法人员与烟花爆竹摊贩发生冲突事件。随后,当地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核查。

  通报中称,经查,2月4日下午,大同市南郊区城建市容综合监察队在永和路与恒安街交汇处东北角执法检查时,发现一摊主用定点在永和路与南环东路十字路口东北角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在此进行非法经营和占道经营。

  通报中称“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反复劝说经营户要合法合规经营,经营户情绪激动,十分抵触,将待售的烟花爆竹砸向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没有冷静处理,随之与经营业主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控制局面,展开调查。

  通报中指出,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对此事做出如下处理决定:将涉事的6名执法队员即日起清除出执法队伍,该队负责人停职检查,接受调查,并由区城建市容综合监察队到摊点业主家登门致歉。

编辑:王进

关键词:城管人员;殴打;城管制服;暴打;城管队员;南郊区;号牌;j4393;山西大同;综合执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城管“倒地碰瓷”执法:是“无赖”还是“无奈”?

两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欲制止小贩占道经营,其中一人试图搬走小贩的电子秤,僵持中,城管忽然倒地,向同伴大呼“我不行了,快报警”,小贩则喊道“没人碰你,没人碰你。饶阳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正值瓜果上市季节,瓜农菜农摊贩较多,县城管理任务重,城市管理压力大。

2015-08-19 22:57:00

河北城管“倒地碰瓷”执法 欲吓走顽固摊贩

与摊贩没有任何肢体接触,执法的城管人员突然倒地,向同伴求救大呼“报警”。目击者网上发帖称,事发时城管(视频中制服男子)见小贩摆摊妨碍交通,多次劝阻无效后倒地假摔,目的就是把摊贩赶走。

2015-08-18 19:10:00

河北城管"倒地碰瓷"执法欲吓走顽固摊贩

与摊贩没有任何肢体接触,执法的城管人员突然倒地,向同伴求救大呼“报警”。18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涉事城管队员系临时工,目前已被辞退。

2015-08-18 1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