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抚仙湖景区风浪突起 50名游客乘脚踏船被困

2016-02-12 15: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12日电 (记者 马骞)春节期间,云南抚仙湖景区迎来不少游客。然而,江川县境内11日午后风浪突起,不少游客脚踏旅游船相继超出警戒线,50余名游客被困湖中。记者12日从云南省玉溪市获悉,经全力营救,被困游客已全部安全上岸。

  11日下午,玉溪抚仙湖景区内游客剧增,50余名游客先后驾驶14条脚踏旅游船划出湖面并逐渐超出景区拉设的警戒线范围。下午2点至4点,江川县境内突起风浪,致使14条脚踏旅游船上50余名游客被困湖中,情况十分危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险情后,江川县抚仙湖管理局执法人员全力宣传,要求游客将非机动船划回警戒范围,并立即启动水上应急救援工作,将巡查中遇到存在安全隐患的船只接回岸边,同时,要求各水上营运公司派出各自所有救援艇参与救援。

  下午5点,江川县抚仙湖管理局先后接到14条被困船只的50余通电话求救。得知游客被困消息后,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作出电话指示,市长饶南湖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副市长孙云鹏安排部署,责成市县湖边救援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搜救湖面被困人员。

  截至当晚21时,玉溪市、江川县、澄江县、华宁县抚仙湖管理局执法队伍共出动20余搜救援船100余名救援人员进行搜救,并将14条船50余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目前,救援工作全面结束,湖面已无游客滞留。(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游客;景区;被困人员;云南抚仙湖;脚踏船;江川县;湖面;旅游船;玉溪抚仙湖;华宁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多地推出旅游优惠活动 属猴游客享旅游特价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第五天,天津市公路客运当日发送客车3506车次,发送旅客7.37万人次。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推出节日票价特惠活动,凡是属猴的游客,在春节假日期间即可享受9.9元特价门票,吸引更多游客来滨海新区观光旅游。

2016-02-12 13:30:39

年味京津冀三地一家亲

年味京津冀三地一家亲,日前,全国首个跨省市的区域“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日前印发实施。北京龙潭庙会还专设了曲艺舞台和杂技舞台,邀请天津的相声演员和河北的杂技艺人登台献艺。在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吸引了大批来自北京和天津的游客。

2016-02-12 09:40:00

新春时的故宫

1/52月10日,游客在北京故宫游玩。当日是农历猴年正月初三,众多游人来到北京故宫游览,领略浓浓的传统文化,欢度春节。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2/5新春时的故宫与黄金周时的火爆相比不遑多让,放眼望处皆是人流。

2016-02-11 0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