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安部出台28项便民措施

2016-02-13 05:54:00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邹伟、罗沙)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公安部近日推出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28项措施,并明确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地。

  在精简群众办事材料方面,包括制定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的工作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组织实施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项目,依法与政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数据支撑。在简化优化群众办事程序方面,包括研究制定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提高使用信息系统办理相关事项的能力和效率;加强自助查验通道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简化中国籍车辆出入境手续;在农村或偏远地区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等。在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方面,包括利用互联网,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允许在全国范围异地补换领所有车型驾驶证,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推进消防事项网上办理,相关消防行政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等。在提供群众办事“一站式”综合服务方面,包括对行政审批事项研究编制服务指南,推行受理单制度和办理时限承诺制;城市与农村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一站式;群众;派出所;交通违法;驾驶证;公安部;通关效率;简政放权;行政许可;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出台措施着力解决奇葩证明过多过滥问题

公安部出台措施着力解决奇葩证明过多过滥问题,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公安部近日推出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28项措施,并明确这28项措施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地。

2016-02-12 10:56:00

公安部推28项便民措施 解决“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

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的工作意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允许在全国范围异地补换领所有车型驾驶证,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2016-02-05 16:28:38

公安部推28项便民措施 着力解决“奇葩证明”等

近日,公安部推出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28项措施,紧密结合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实际,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提高公安机关公共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2016-02-05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