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春节时东海防识区现不明目标 我军战机挂弹升空

2016-02-14 13:18:00 来源:解放军报

  东海舰队航空兵

  战鹰翱翔捍卫海空安宁

  本报宁波2月10日电 记者报道:“×××,目标××,××方位,××距离,前出实施查证。”领航台位值班参谋洪星指挥战机处置当面海空情。

  “×××,明白!”空中飞行员很快回复。

  2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指挥所大厅,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硝烟味。

  10时许,侦察台位通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出现不明目标。指挥员、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张建立即向战备分队下达命令,数分钟后,记者通过指挥大厅的视频矩阵看到,战机呼啸升空,奔赴目标空域……

  态势显示图上,我数架战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某舰载直升机团的直升机随舰在数百公里之外的海空域战巡;视频矩阵内,多个机场的数架值班战机导弹上架,随时准备升空待战……

  该部战备任务繁重,海空情复杂,每年春节期间都要组织战斗起飞,捍卫祖国的海空安宁。

  置身现场,急促的电话铃声不时响起。记者来到雷达值班台位,参谋赵占林面前的显示屏上,密密麻麻的数百个目标闪烁移动。赵参谋的战位,是捍卫着祖国东大门的“千里眼”。据了解,担负战斗值班的飞行员吃住在外场,每天24小时都要穿着抗荷服和救生背心,腰挂伞刀和手枪,就连晚上休息,也要和衣而卧、头盔伴枕,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升空战斗。

  万家团圆之日,将士出征之时。对于该部官兵来说,这样的一天,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战备日。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我军;战机;防识;东海;春节;目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发文揭秘我军首支战略支援部队详情

“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围绕实现军民融合,战略支援部队提出,要从规划、机制、资源、项目、运用和人才等方面持续推动深度融合。

2016-01-24 09:00:28

冬运会开幕在即 我军体育代表团整装待发

比赛分别在乌鲁木齐和昌吉两个分赛区同时进行,冰上项目比赛主要在乌鲁木齐市冰上运动中心进行,雪上项目比赛主要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和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

2016-01-07 17:45:00

我军话语体系要采用网络化表达形式

针对网上涉军谣言、热炒的事件、错误的言论,及时主动地回击,针锋相对地批判,有理有据地揭露,义正辞严地驳斥,以扶正祛邪、正本清源,抢占法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我军网络话语体系在运用上要周密统筹、精心谋划,着力提高策略性和灵活性。

2015-12-15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