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抢流浪汉5元钱嫌少当场撕碎 获刑3年半

2016-02-14 14:47:00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抢劫流浪汉5元钱 男子获刑被罚八千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运输法院获悉,男子杨某因抢劫睡在火车站的两名流浪汉而获刑3年6个月。事发时,杨某仅仅抢到5块钱,因为嫌少,他当场将钱撕碎。

  43岁的被告人杨某,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据检方指控,2015年5月3日下午,皮某和廖某在廊坊北站候车室出站口外通道内睡觉。杨某将二人推醒要钱,声称自己“有人有势力”。见二人均称“没钱”,杨某便拳打脚踢、言语威胁。无奈之下,皮某掏出了1块钱,廖某拿出了4块钱。

  因为嫌少,杨某将纸币撕碎扔在地上,继续殴打二人并索要钱财。最后,未得手的杨某带着皮某的编织袋(内装棉被1条)离开现场,廖某和皮某报警。警方同日将杨某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法院最终判决杨某犯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编辑:杜静

关键词:杨某;获刑;男子;撕碎;流浪汉;被告人;抢劫罪;有期徒刑;运输法院;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植物人滞留医院31个月 法院开出撤离令(图)

在长达两年零七个月的日子里,杨贵轩一直守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植物人”儿子的旁边。2015年8月5日,佛山市中医院一纸诉状,将杨某及其父亲杨贵轩告上法庭,要求杨贵轩将杨某搬离病房,并支付43万余元的医疗费用。

2016-02-04 08:18:00

植物人滞留医院31个月 法院开出撤离令

在长达两年零七个月的日子里,杨贵轩一直守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植物人”儿子的旁边。2015年8月5日,佛山市中医院一纸诉状,将杨某及其父亲杨贵轩告上法庭,要求杨贵轩将杨某搬离病房,并支付43万余元的医疗费用。

2016-02-04 08:11:00

男子受雇开车讨债强行撞人致伤 获刑一年六个月

42岁的男子杨某平时以“拉黑活”为生,受他人雇佣驾驶车辆从顺义至通州找唐某讨债,但却受到唐某另一部分债主的阻拦,双方发生争执。在法院审理期间,民事赔偿问题经法院依法调解解决,由杨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诸某全部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4.9万元,诸某对杨某表示谅解。

2016-02-04 0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