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黑龙江回应办结婚证缴5000元二胎保证金:谣言

2016-02-14 15:38:00 来源:重庆日报

  资料图

  2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表示,该局办理结婚证并不需要缴纳5000元二胎保证金,并对近日微博上的不实传闻表示强烈不满。

  2月13日,新浪微博网友@莫忘初心、耿雪发消息称,当地民政局,今年起办理结婚证得交5000块钱的二胎保证金,什么时候生二胎,什么时候返还这5000块钱,不生就不返还。

  在短短3个小时内,该微博被转发近万次,甚至有网友评论称5000块钱的保证金算少的,在其他地方最少要交8000块钱。

  上游新闻记者私信该微博网友,但截至发稿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此后,该微博被删除。

  根据就发帖网友公开的个人信息中,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微博所在地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14日上午,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向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核实此事,得到的答复是根本没有这事儿。“我们民政局办事,都是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该负责人表示,网上的传闻都是子虚乌有的。

  根据网络查询,所谓的办结婚登记缴二胎保证金至少在5年前就已出现。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近期以来,除了齐齐哈尔外,包括哈尔滨、山东威海等地,也纷纷出现“办理结婚登记需要交5000元的二胎保证金”之说,均被当地民政部门辟谣。

编辑:杜静

关键词:保证金;办理结婚证;爆料;结婚登记;生二胎;初心;资料图;此事;删除;民政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地辟谣"办结婚证需缴纳5000元二胎保证金"

2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表示,该局办理结婚证并不需要缴纳5000元二胎保证金,并对近日微博上的不实传闻表示强烈不满。

2016-02-14 15:29:00

重庆连续三年未欠薪房企免缴保证金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民营企业产品采购力度、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规定。意见要求,支持中小微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对符合国家和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目录,且在重庆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挂牌孵化板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挂牌成长板的一次性奖励25万元。

2016-01-19 09:30:09

团伙“高价”收购藏品 专门骗取保证金和保费

团伙“高价”收购藏品 专门骗取保证金和保费,冒充部委下属单位中国收藏品交流管理中心,“高价”收购收藏品,专门骗外地收藏者的保证金和保险费。目前,以姚某、张某二人为首的5名团伙主要成员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初步核实此类案件6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2016-01-08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