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今年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万座

2016-02-16 07:14:00 来源:京华时报

  1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武汉举行的2016年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宣布,今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扩建0.8万座。

  据介绍,2015年全国已经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万座,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全国共有9个省份完工厕所在1000座以上,分别是山东、吉林、浙江、河南、辽宁、江西、四川、重庆、陕西。

  “厕所革命在今后要深入到全国城乡,普及景区内外,加强全社会参与,带动我国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李金早表示,目前,我国年旅游出行人数已经超过了40亿人次,越来越多人选择自助出游,景点旅游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需要全面提升以厕所为代表的公共服务。

  李金早表示,全国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的旅游厕所将逐步达到A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发展目标。

  武汉市市长万勇说:“厕所革命抓到了旅游业发展的关键点,每个游客都可以通过厕所感受到不同景点的不同接待效果,这个小专题里面蕴含着大产业。”他表示,下一步武汉将对现有和即将建设的旅游厕所进行调整和完善。

  另外,在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济南市、苏州市、三亚市、杭州市、广州市、保定市、南宁市、南平市获评厕所革命创新城市;北京环卫集团、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厕所革命创新企业;全联旅游业商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厕所革命突出贡献企业。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旅游厕所;旅游景区;旅游发展;旅游需求;旅游线路;景点;李金早;全域;旅游点;全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万座 其中新建1.7万座

今年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万座 其中新建1.7万座,据新华社电1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武汉举行的2016年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宣布,今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扩建0.8万座。“厕所革命在今后要深入到全国城乡,普及景区内外,加强全社会参与,带动我国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

2016-02-16 07:14:00

中国今年继续推进厕所革命 将新建旅游厕所1.7万座

(记者 洪坚鹏)“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要召开全国厕所革命推进会。李金早称,厕所脏乱差少偏,是游客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是城乡公共服务最薄弱的环节,也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突破点。

2016-01-29 21:12:00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2015年度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成绩斐然

据国家旅游局 近日,笔者从鄂尔多斯市旅游局获悉,全国厕所革命开展以来,该市2015年共投资4244万元,完成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38座。据了解,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等旅游接待场所得公共厕所都属于旅游厕所得范畴。

2016-01-15 08:4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