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调查计算出理想男友最低月薪 恋爱起步价:6701元

2016-02-16 08:11:00 来源:广州日报

  一项调查报告计算出理想男友最低月薪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庆辉

  都说情人节是个“虐狗”的节日,相比单身们天天被“逼婚”,恋爱起步价多少才算靠谱,可能更让人感触良多。2月14日,某婚恋网站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广东女性认为“半裸婚”靠谱度高,对“半裸婚”接受度也最高,最不认同“婚姻要门当户对”。

  所谓恋爱起步价是指单身女性对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在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层要求各不相同。其中女性认为理想伴侣的最低月薪为6701元,8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最高,为6993元,90后对恋爱起步价要求偏低,为6534元。各个地区的数据显示,华南地区的男性和华北地区的女性恋爱起步价最高,其中,有房也成为很多女性结婚的硬性条件,不能降低。

  除了恋爱起步价男女双方有各自的标准,恋爱男女在面临婚姻的时候,谁出婚礼费用,谁掌管经济大权?另一半的工资卡要不要上交?这些都是问题。这份婚恋调查报告显示,在另一半工资卡是否上交的问题上,74%女性的态度是不主动、不拒绝,即自己不会主动要,但如果男友主动给自己也不拒绝,其中2%的女性会主动向对方要工资卡。而自愿交工资卡的好男友只有20%,42%的男性会等着对方要时,才乖乖交出,月薪过万的男性最希望金钱自由,不肯交出工资卡的比例最高。华南女性接收男性工资卡比例最高,华北男性在各地区不愿交工资卡比例最高。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恋爱;起步价;男友;月薪;靠谱;婚恋网站;80后;男性;婚恋观;90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恋爱多久结婚?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恋爱3.3年

恋爱多久结婚?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恋爱3.3年,据美媒报道,美国两家网站对最新数据显示,超过1000名最近订婚的美国女士进行了调查,发现美国情侣平均恋爱3.3年后订婚。女性订婚的平均年龄为27.2岁,男性为28.7岁,美国东北部的纽约、新泽西和麻州的情侣相较其他地区,订婚年龄要再晚一年。

2016-02-11 11:44:00

从丑哭到美哭只需谈场恋爱 恋爱后都变美了

从丑哭到美哭只需谈场恋爱 恋爱后都变美了,另一条出席奥斯卡的造型本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却偏偏添油加醋戴了一副“塑胶手套”,惨遭网友调侃是家庭主妇造型。可怕的朱莉腿被小蛮腰取代,大妈发型也被修饰脸型的lob头取代,每次越来越美的架势,难怪能把小自己四岁的“弟弟”陈晓攥得死死的呢。

2016-01-28 08:17:00

渣男不满分手泼硫酸 网友:还能好好谈个恋爱吗?

2014年10月20日,马某的前女友冬冬(另案处理)跟踪文文并电话通知老李,老李在石景山御景山小区文文居住地的楼道内向其泼洒浓硫酸,致文文头部、面部、颈部、胸部以及双臂多处烧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检方认为,3名被告人马某、滨子以及工头老李共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手段特别残忍,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责。

2016-01-18 11: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