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联合国发文纪念邓小平逝世19周年 披露珍贵视频

2016-02-19 13:32:00 来源:联合国

联合国发文纪念邓小平逝世19周年 披露珍贵视频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逝世。20日,纽约联合国总部降半旗致哀。

  2月21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前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表示他对邓小平逝世的深切哀悼。安南在吊唁册上写道:邓小平逝世“不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是巨大的损失。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联合国发文纪念邓小平逝世19周年 披露珍贵视频

  2月27日,安理会举行正式会议,全体人员起立为悼念邓小平默哀一分钟。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肯尼亚大使马乌戈表示:“邓小平对全球和平、安全和发展的精诚贡献,以及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和空前经济发展的总设计师的作用,将为国际社会所怀念。”

  3月12日,联合国大会召开全体会议,全体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哀悼中国已故最高领袖邓小平。联大第51届会议主席伊斯梅尔表示:“人们将记得邓小平先生是一位精明的领导人,以其改革和务实的眼光在全球过渡时期指引中国走向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道路。”

  [邓小平第一次登上联合国大会讲台]

  1974年4月6日,邓小平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4月10日,邓小平在大会发言,全面阐述了毛泽东“三个世界”的理论和中国的对外政策。这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第一次登上联合国讲坛。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邓小平逝世;视频;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国际和平与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由中央颁"准生证"邓小平雕像仅2座 位于深圳广安

一座在他88岁南巡吹响改革号角的深圳,一座在他16岁后再也未曾回去过的家乡四川广安。尽管只有深圳莲花山和广安邓小平故里的铜像由中央高规格“准生”,现实中,全国多个城市也都立有邓小平雕像。

2014-08-22 06:10:00

《邓小平与广安》连环画首发 再现少年成长经历

2月19日是邓小平逝世16周年纪念日。《邓小平与广安》连环画由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与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创作,是宣传邓小平同志的又一精品力作,也是纪念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的献礼作品。

2013-02-20 11:53:41

邓小平逝世的真实镜头 晚年生活揭秘

1997年2月19日21:08,邓小平同志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抢救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支

2012-02-04 1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