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万人涌入广汉看“保保节” 职业拉手让民俗变味

2016-02-23 18:0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下雨也挡不住保保的热情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3日讯(记者 周鸿)2月23日是正月十六,一年一度的广汉“保保节”如期举行。虽然下着小雨,却仍挡不住四面八方的游客。据统计,保保节当天约有20余万人涌入广汉市区,到房湖公园和金雁湖公园看拉保保的游客也达到了数万人。每年这个时候,也是职业拉手赚钱的好时机。

  房湖公园内的古城下有两处缓坡,这两处缓坡中间是两米对宽的过道,每年正月十六,这里是公园最热闹的地方,因为拉保保都在这里举行。上午10点,过道、缓坡等处都挤满了人。人群中不时出现骚动和传来笑声,这都是拉到保保的原因。

  突然,一名男子想从人群中跑出去,但却又被另外两名男子抓住。原来逃跑男子被抓成了保保,而抓他的两名男子是职业拉手。两名职业拉手将小孩的帽子戴在男子头上,架着就往保保登记处跑,而该男子在众人的哄笑声中也无从反抗。登记结束后,职业拉手就开始向男子讨要礼钱。

  “给400元,四季发财。”其中一名职业拉手笑嘻嘻地说:“这是牵线钱,也是你与小孩子的缘分。”不过,男子并不情愿,但还是拿出了200元付给了职业拉手。随后,职业拉手又向小孩的父母讨要礼钱,也拿到了200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保保节;民俗节日;职业;民俗活动;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什么说10月是日本京都的民俗月?

10月是拍摄京都民俗片的黄金档)  从事日本民俗学摄影的朋友圈中有这么一句话:“10月是京都的民俗月。(京都三大名茶之一的宇治茶)  同日,在京都的宇治桥一带还有一个宇治茶节。

2015-08-12 10:31:14

到省民俗博物馆看各式古灯(图)

2月22日,记者从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了解到,元宵节期间,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正展出明清、近现代民间日常劳动生活使用的各式古灯,让民众重温传统元宵节的“情味”。2月22日,位于太原市文庙巷文庙内的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众多参观者围绕在展厅门口,以往的节日都是现代灯展,今年的民俗博物馆里展出了古灯。

2013-02-25 00:37:09

巴西明年放8个月假系谣言 官员称大约15天

日前,国内网站疯传转载一则消息称:巴西政府公布了2014年节假日安排,全年放假达8个月之久。至于世界杯期间放假安排,他说也许开幕式当天会休假一天,这是巴西政府对国际足联做出的承诺,但还要以正式公告为准。

2013-12-25 1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