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明确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可异地高考

2016-02-24 06:53: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石家庄2月23日电 记者周宵鹏 河北省政府日前制定印发《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居住证持有人可享受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各类城市的落户条件等,规定北京周边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城镇,可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在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的基础上,河北对居住证持有人增加了住房保障服务和居住地参加高考便利。据悉,在贯彻落实《居住证暂行条例》上,河北是首个出台实施办法的地方省份。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自2012年3月1日已实行居住证制度,但持证人还没有全面享受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待遇,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申领发放、证件管理方面的缺陷。此次印发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居住证持有人可享受八大基本公共服务和八项便利,包括按照规定提供住房保障服务、子女在居住地接受高中段教育并在毕业时具有两年以上连续就学记录的可以参加高考等。

  按照办法规定,河北省居住证持有人符合居住地政府规定的落户条件的,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在居住地办理常住户口登记。首都周边的三河市、涿州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怀来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可根据实际合理确定落户条件。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编辑:张雷

关键词:高考;居住证制度;居住证暂行条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名校押题独家首发 百度高考秒变提分“杀器”

元宵佳节刚过,多数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高三学子的家长们却已经开始为6月初的高考紧张筹划起来了。针对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专家也给出了4点建议,供考生们进行参考:  1、模拟高考考场进行限时训练。

2016-02-23 16:25:00

2016高考百日冲刺誓词范文

不畏成败,只求无憾。2016高考百日冲刺誓词2016高考百日冲刺誓词。决胜高考,笑傲六月。志当存高远,梦想永无畏。2016高考百日冲刺誓词2016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誓词-高考百日誓师口号-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2016-02-23 14:54:28

百度高考APP新版内容曝光 名师解析引关注

这所位于阿联酋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率仅为哈佛大学的1/7,而17岁的何琦骁却最终成为“被选中的孩子”,让人不禁感叹“学神”的强大。

2016-02-19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