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建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支持两大重点产业升级 总规模达5亿元

2016-02-25 0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24日电 (唐明波)24日召开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将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重点支持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开展海外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运营工作,首期基金规模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

  “湖南要实现知识产权强省目标,必须从基础抓起,从基层抓起。”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基础是强市、强县、强园、强企。湖南要做好这个基础建设,除政策引导和加大管理外,还需要资金支持。结合湖南产业发展现状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建立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是“十三五”期间湖南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之一,被列入2016年湖南知识产权的“五件实事”当中。

  据介绍,运营基金将重点围绕湖南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在国家财政支持5000万元和湖南省财政配套5000万元的基础上,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使基金规模达到5亿元,首期达到1.5亿元。

  工程机械制造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是湖南两个支柱型产业,但两大产业PCT专利不足1000件,与设计制造能力相比,海外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已经成为对接“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短板。

  “建立运营基金,既是应对海内外市场竞争的需要,也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还有利于健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肖祥清表示,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已经完成相关工作方案的制定,遴选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也正在进行。(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知识产权工作;基金规模;重点产业;大产业;运营服务;基金支持;十三五;轨道交通;知识产权局;产业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加速培育知识产权优企 打响“中国西部制造”品牌

广西加速培育知识产权优企 打响“中国西部制造”品牌,图为12月29日,广西首批优质企业获颁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书》。广西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晓东介绍,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企业知识产权扶持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2015-12-29 22:47:00

以知识产权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导读】国务院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侵犯知识产权将纳入信用记录。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关注:以知识产权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12-25 17:00:00

中澳续签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合作关系新高度

双方就两国知识产权领域宏观政策以及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两局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合作谅解备忘录》。据悉,根据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在专利申请检索和审查、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交换知识产权出版物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2015-08-28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