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临高男子用自己照片给弟弟办身份证被销户难恢复

2016-02-25 15:36:00 来源:南海网

  18年前替弟弟拍照办身份证

  他被销户难恢复

  18年前,临高男子刘先生“好心”替弟弟拍照办身份证,如今,他自己的户口突然被注销,想恢复都难。“那都是1998年的事了,现在我弟弟的身份证已换成他自己的照片了,怎么就不能恢复我的户口呢?”刘先生说。针对此事,临高美台派出所民警表示,刘先生的行为违反我国身份证管理相关规定,现在需要刘先生及其弟弟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排除违法犯罪行为之后才能为刘先生恢复户口。记者 黄婷

  刘先生今年42岁,临高县美台乡人。1986年,他搬到儋州居住,但户口一直在临高。因为很少外出,几乎用不到身份证,他一直没办理身份证。

  1998年,刘先生的弟弟在深圳打工急需用身份证,但又没法回来拍照,于是,刘先生便去派出所替弟弟拍了张照片,为弟弟办理了身份证。

  转眼18年过去了,刘先生发现时代不同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身份证,于是,他近日前往临高美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不料,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没有户口,自然无法办理身份证。“听我家人说,前两年为我办医保没办成,估计那时户口就被注销了。”刘先生要求派出所为其恢复户口,但遭到拒绝。

  针对此事,临高美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刘先生为其弟弟拍照办身份证的行为违反了我国身份证管理的相关条例,因此其户口被注销。

  民警表示,虽然事情是发生于18年前,但刘先生及其弟弟依然需要配合警方调查。如果两人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民警同时提醒,每位公民的照片只能为自己办理身份证等,请不要借给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1986年;男子;户口;办理身份证;好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面对挥刀嗑药男攻击 31年老警察打出人生第一枪

当天晚上7点40分,面对挥刀嗑药男的攻击,这名都江堰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在负伤的情况下,果断拔枪,两枪示警,一枪制敌,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失控(成都商报曾报道)。作为一名1986年入警,从警31年的老警察,枪支对蒋清楠来说并不稀罕,最开始还像手机一样,几乎随时随身携带。

2016-02-25 09:31:11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做好帮扶 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2月21日,农业部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农业部“十三五”时期定点扶贫工作。湖北恩施、湖南湘西两州和定点扶贫4个县汇报了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农业部第十批扶贫联络组汇报了挂职情况。

2016-02-23 10:17:00

世上“最高冷”的蜥蜴:旁若无人享受日光浴

在加州的一家户外咖啡店,你每天都可以看到这对美洲蜥蜴在享受加州的阳光浴(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加州一对蜥蜴正在抢走好莱坞明星们的风采。

2016-02-22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