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最年轻城市昆玉市在新疆挂牌成立

2016-02-28 08:46:00 来源:光明日报

 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

  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昆玉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戚亚平 摄

W0201

  新疆昆玉市党委、政府揭牌(张雷 摄)

  26日上午,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所在地,由国务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批准的中国最年轻的城市——昆玉市正式挂牌成立。

  昆玉市中心城区位于兵团第十四师224团,行政区域总面积为687.13平方公里,分布于和田地区墨玉县、皮山县、策勒县,距和田市78公里。作为21世纪新建成的一个现代化农业示范团场,224团是在沙漠里建设的团场,全部采用自压式高新节水灌溉技术,成为丝绸之路上最耀眼的明珠之一。这里盛产的和田玉枣,早已名扬国内外,成为最具品牌优势的农副产品。(王瑟)

  综合光明日报、中新网、央广网新闻

编辑:杜静

关键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策勒县;墨玉县;农副产品;节水灌溉技术;皮山县;央广网;和田玉;现代化农业;自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免去车俊新疆兵团政委职务 韩勇接任

国务院日前任命韩勇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免去车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职务。此前,韩勇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2015-04-30 13:30:00

新疆兵团:零容忍惩治腐败 "短平快"查办案件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师院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中央巡视组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车俊政委在兵团党委常委会议上关于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4-08-18 21:00:00

新疆兵团招录1500多名公务员 报名今天截止

2014-08-11 1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