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编安徽地图“漏洞百出” 出版公司将召回

2016-03-02 08:22:00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一本2015年底在市场上就已见到的《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仅安庆市周边印制错误就被指多达130余处,其中错得离谱的是将桐城鲟鱼镇纳入了铜陵。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一本2015年底在市场上就已见到的《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仅安庆市周边印制错误就被指多达130余处,其中错得离谱的是将桐城鲟鱼镇纳入了铜陵。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2月28日获悉,山东省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徐鹏副总经理一行近日专程来安庆,就出版错误地图一事,向举报人当面解释、说明,明确表示,停止发行,召回地图,并就此追责、处罚相关责任人。

  新编地图误将桐城 鲟鱼镇纳入铜陵

  鲟鱼镇,作为桐城市的一块“飞地”,与枞阳县城仅一河之隔,但距离桐城市区却有60多公里。

  一个面积不到3平方公里,人口千余人的“鲟鱼镇”, 虽然“袖珍”,却有着与众不同的历史。

  “解放后区划调整,枞阳县从桐城县划分出来。”65岁的汪大爷说,当时枞阳南边的杨桥还属桐城,这里成为桐城县杨桥区罗塘公社的鲟鱼大队。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杨桥划为安庆郊区,后来鲟鱼当地因为是桐城唯一的通江口岸被保留下来,设鲟鱼管理区,由桐城县直管,再后来设为鲟鱼镇。

  2015年底,市场出现了《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细心的读者发现新编地图误将桐城 鲟鱼镇纳入铜陵。

  仅安庆市周边印制错误就达130余处

  据安庆市根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查健介绍,《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虽然标注的是“2016年1月第1版、2016年1月北京第1次印刷”,实际早在2015年的市场上就已销售。

  而对地图的出版质量,查健表示漏洞百出。查健说,在这本山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中,随处可见错误,仅安庆市周边印制错误就被指多达130余处。

  更离谱的是,安庆桐城市也“被”行政区划调整,如桐城市鲟鱼镇也被印制成了铜陵市行政区域之中。

  查健说,发现这些错误后, 为此在 2015年12月27日致函山东省地图出版社,责令召回错误地图。

  出版社召回错误地图并启动问责

  对于与山东省地图出版社交涉的结果,查健表示,早在2月18日,山东省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徐鹏副总经理一行二人专程来安庆,就此前被公开举报该社出版错误地图一事,当面解释、说明。

  据山东省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徐鹏副总经理介绍,该出版社以出版交通图而被人称道。“而出版行政图属首次,由于地方资料更新滞后,经验不足。”

  徐鹏副总经理表示,《新编安徽省地图册(长江三角洲地区分省地图册系列)》已停止发行,并召回地图,下一步将进行追责、处罚相关责任人,并引以为戒,梳理流程、防止再犯错。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蒋六乔 摄影报道

编辑:杜静

关键词:新编;地图出版社;地图册;出版质量;出版公司;分省;召回;长江三角洲地区;飞地;桐城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编历史廉政剧目《杨继宗》在山西阳城首演

记者从山西省晋城市纪委了解到,“不私一钱”的杨继宗的故事经阳城县挖掘、整理,以上党梆子历史廉政剧目形式走上舞台,在阳城县首演。

2015-10-30 21:08:00

《聊斋新编》口碑攀升 韩雪陈龙“新婚”大秀恩爱

韩雪陈龙"圆房"  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的《聊斋新编》由韩雪、陈龙、乔振宇、李宗翰、李金铭、白歆惠等领衔主演,该剧播出几天来口碑与讨论度持续上升,全新改编的故事收获大量点赞。

2015-05-11 06:44:00

《聊斋新编》口碑攀升 韩雪陈龙"新婚"秀恩爱

韩雪陈龙"圆房"  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的《聊斋新编》由韩雪、陈龙、乔振宇、李宗翰、李金铭、白歆惠等领衔主演,该剧播出几天来口碑与讨论度持续上升,全新改编的故事收获大量点赞。

2015-05-10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