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拖欠工人工资40余万被捕 最高可获刑七年

2016-03-02 16:47:00 来源:西安晚报

  男子拖欠工人工资40余万被捕 最高可获刑七年

  进城务工人员顶着酷暑辛苦干活却拿不到工钱,老板恶意欠薪逃匿到甘肃。昨日莲湖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名恶意欠薪逃匿的犯罪嫌疑人,他也是自《刑法修正案(八)》增设此罪名以来该院批捕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57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是浙江杭州人,在西安挂靠有资质的建筑公司承揽建筑工程。2015年5月,高某承建了莲湖区某社区物业办公楼扩建工程,同年8月工程竣工后,高某分两次收到甲方共150万元工程款,但是高某却一直拖欠38名农民工的工资40余万元。工人们经多次讨要无果,向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

  区人社局依法通知高某到指定地点解决拖欠工人工资问题,高某不予理睬,后区人社局向其发送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其限期支付工人工资,高某仍未理会,并逃匿到甘肃省金昌市。

  2015年11月,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莲湖分局,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将高某抓获归案。莲湖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高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38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40余万元,经相关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报酬后仍不支付,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遂依法批准逮捕高某。

  时值春季招工旺季,检察官提醒用工者应当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工人工资等恶意欠薪行为已被列入刑事犯罪,最高可获刑七年。(记者高雅 通讯员陈博)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高某;获刑;男子;工人工资;逃匿;犯罪嫌疑人;被捕;支付劳动者;责令改正决定书;刑法修正案(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莲湖检察院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嫌疑人被批捕

记者从陕西莲湖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批准逮捕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犯罪嫌疑人高某,这也是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增设该罪名以来该院批捕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

2016-03-01 15:06:14

为讨自己证书趁机抢走9本证书 受害者变网上逃犯

湖南岳阳籍男子高某辛辛苦苦考了建造师资格证,求助朋友挂靠公司想以此赚外快,却被朋友“坑”。随后,高某返回了家乡,并应聘成为岳阳某技校电焊专业教师。

2016-02-26 14:10:23

北京房山一村民自行修路 强收“过路费”被判刑

北京房山一村民自行修路 强收“过路费”被判刑,北京晨报消息,房山区大石窝镇高庄村五旬老汉高某“热心”地将村里一处无人维护的公路进行打理、维护后,竟然当起了“山大王”,对经过此路的车主强收“过路费”。经民警初步核实,高某向被害人刘某索取黄鹤楼牌香烟5条、人民币2000元;向被害人李某索取人民币400元;向被害人李某索取人民币200余元;向被害人郝某索取人民币150余元;向被害人张某索取人民币700余元;向被害人沈某索取人民币10元。

2016-02-21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