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 招聘方:你稳定不下来

2016-03-16 16: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招聘方:你稳定不下来

  魏晶没有想到,因为单身求职被拒

  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

  临近毕业季,各大高校开始掀起求职热潮。都说高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不少人认为学历越高,工作越好找。然而,26岁的女研究生魏晶(化名),竟在一次面试中,因还是单身而遭到招聘单位的拒绝。

  魏晶没有想到,因为单身求职被拒

  “因为单身被招聘单位拒绝,这是我经历最奇葩的事。”昨日下午两点,在西南大学2号门,记者见到该校果树学研究生魏晶(化名)。

  魏晶是河南新乡人,今年26岁。她打算毕业后留在重庆,早早地就开始寻觅职位。在一次校招中,她看到重庆某区县质监局正在招聘食物检测技术员,正好专业对口,她立刻送上简历。对方是一名中年男子,看完魏晶的简历后,他询问:“你是河南人,毕业不打算回河南?”魏晶摇头,称想留在重庆。

  对方又问:“你有没有重庆男朋友?”“当时我愣了,不明白为什么要问这个。”迟疑了一会儿,魏晶坦白:“没有,我是单身。”对方笑笑,下了结论:“那你稳定不下来。”说完,他把魏晶的简历压在其他人的资料下方,对她说可以走了。

  回到宿舍,魏晶越想越奇怪,忍不住把面试官的话告诉了朋友,“她们都骂我傻,说我根本就不该说实话,就应该说自己有男朋友。下次,如果还有人招聘那么问,我一定会说自己有男友。”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研究生小喻也遭遇过类似经历:“我月初应聘深圳一家单位法务职业,他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有,他还问我男朋友是做什么的,在哪里工作这些隐私的问题。”

  专家

  不用过于敏感 不妨模糊应对

  大渝人才网副总经理万晓冬称:女研究生毕业季求职,差不多都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用人单位都会常规过问类似问题,不用对此敏感。婚假、生育二孩多出的产假等,都是用人单位要考虑的因素。因此,考研前务必想清楚,不要盲目为学历而考研。

  《重庆创业》主编谭刚强则称:当下研究生毕业大军以90后未婚人群为主,他们随意性和波动性很大,成家后,多数女性的工作地点和职业通常会跟着家庭改变,因此在适婚年龄单身的女研究生求职,用人单位肯定会打个问号。在回答招聘人员询问婚恋的问题时,可以回答模糊一点,既不伤大雅,也不会因此失去求职机会。

  受访者供图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魏晶;女研究生;单身;招聘单位;招聘人员;男朋友;用人单位;考研;重庆创业;化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单身女研究生求职被拒 招聘方称其稳定不下来

26岁的女研究生魏晶(化名),竟在一次面试中,因还是单身而遭到招聘单位的拒绝。回到宿舍,魏晶越想越奇怪,忍不住把面试官的话告诉了朋友,“她们都骂我傻,说我根本就不该说实话,就应该说自己有男朋友。

2016-03-16 15:07:00

女研究生成功应聘教师岗位 因怀孕报到被拒绝

郑州大学一位职业规划指导讲师告诉记者,近两年,尤其二孩政策放开后,在校研究生生育现象确实多了。但如果签订劳动合同后,女性职工由于结婚生子被辞退等问题,就可依照合同法解决。

2016-02-24 10:06:00

女研究生失踪近四月被找到 称曾被KTV控制自由

女研究生失踪近四月被找到 称曾被KTV控制自由,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1月13号一早,还在睡梦中的李大姐被一个泰安的陌生电话叫醒,而电话那头,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闺女张玲。按照张玲的讲述,失踪当天,她搭了一辆三轮车到了泰安,这三个多月她一直被KTV控制人身自由,直到1月13号凌晨,才找到机会跑出来给家人打电话。

2016-01-18 23: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