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画廊“猪宝宝”一年后变大肥猪 城管登门来劝阻(图)

2016-03-18 18:17:00 来源:半岛网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市民刘大爷来到市南城管执法局中山路中队,进门见人就连声说感谢,反复感谢在城管人员的帮助下,以后,他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

  上周,市南城管中山路中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自家邻居养了头大肥猪,开窗还能闻到一股骚臭味,希望城管人员去管管。执法人员跟随市民来到举报现场,观海一路20号见到是“奇石画廊”,见到了正在教孩子们画画的美术老师王老师,执法人员找到了一个大肥猪。

  据王老师介绍,去年秋天,有一个学画画的孩子家长,为了给孩子们写生,家长送来了出生一周的猪宝宝,送给教孩子们写生的美术老师。当初,粉嘟嘟,肉嘟嘟的“猪宝宝”现在长成了上百斤的大肥猪,这让王老师一天天犯了难。

  听了老师的解释,执法人员耐心的对其进行相关的法规宣传,并告知随着该猪的长大,已影响到邻居们的正常生活和休息了,老师表示会想办法解决面临的问题。一周来,城管人员四次上门做工作。最终,通过朋友请来屠夫,将猪宰杀处理。

  根据《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在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上述区域的农村除外,除因教学、科研需要外,禁止饲养鸡、鸭、鹅、猪、牛、羊、兔 等家禽、家畜。 经批准饲养狗、鸽子等宠物的,饲养人应当加强管护,不得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

  通讯员 周玉香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猪宝宝;肥猪;城管人员;城管执法;王老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猪宝宝扎堆生” 高考大军也跟着增

坊间有种说法颇有意思--1995年猪宝宝扎堆出生,带来相应的入学人口增加,让今年的高考大军跟着扩容。值得一提的是,在考生人数增加方面有一种说法,即1995年农历猪年,猪宝宝扎堆出生,所以高考大军跟着扩容。

2013-05-15 11:53:11

福建高考报名人数首增 猪宝宝带来大军扩容

5月14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透露,2013年全省高考共报名26.63万人,比去年增加近8000人。再对照此后的千禧宝宝、2007年金猪宝宝、2008年奥运宝宝、2012年龙宝宝的扎堆出生所带来的入学高峰,高中适龄人口增加也就是正常的波动了。

2013-05-15 11:19:57

“单独二胎”放开后:郑州市月嫂订单排到明年3月

当“金马宝宝”扎推出生,撞上“单独二胎”政策落地,便发生了奇妙的蝴蝶效应——月嫂一位难求,甚至有的月嫂时间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据家家乐母婴月子护理中心总经理张桂勤介绍,目前店里经验丰富、素养高的月嫂日程都排到了年末,整个8月份,店里的单子也基本上全满。

2014-08-08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