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在十三陵辱骂游客并胁迫消费 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16-03-19 07:03:00 来源:京华时报

  在十三陵辱骂游客并胁迫消费

  导游被吊销导游证列入信用黑名单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在云南、北京督办两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的处理结果。在十三陵辱骂游客的导游王某目前已被吊销导游证并列入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作为正规注册在案的导游王某曾因春节期间“十三陵黑导游辱骂游客”事件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关注度。而根据此次国家旅游局通报情况来看,经调查,北京导游王某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十三陵至八达岭水关长城“一日游”业务。行程中,王某辱骂游客并胁迫消费。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一百零二条、《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北京市旅游委给予王某1万元罚款、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自处罚之日起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西双版纳骂游客案

  涉事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昨天,国家旅游局还通报了关于西双版纳导游辱骂游客案的处理结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涉事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经调查,云南华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此前将32名游客“西双版纳3晚4天游”以每人300元价格转交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据云南省旅行社协会公布的诚信指导价,西双版纳3晚4天游的价格为760元。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的导游何某某辱骂游客并胁迫消费。

  处罚结果显示: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西双版纳州旅游委给予何某某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自处罚之日起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昆明市旅游委给予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自处罚之日起五年内,其主要负责人不得担任旅行社法人代表、负责人;给予云南华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编辑:张雷

关键词:游客;导游证;十三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越南一载中国游客大巴遭遇车祸 18名中国游客受伤

越南一载中国游客大巴遭遇车祸 18名中国游客受伤,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满载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越南老街省与一辆卡车相撞,一辆摩托车与大巴追尾。车祸致一名越南籍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有18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17人受轻伤,1人重伤。重伤游客已送回中国救治。

2016-03-17 20:52:00

中国人买下全球三成奢侈品

英国伦敦Harrods百货公司,中国游客在购买LV等奢侈品。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赴法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出行预算的约40%用来购物。《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方面消费占比最多,达到55.8%,交通、餐饮和住宿消费分别仅占13.1%、10.5%和9.7%。

2016-03-17 16:52:00

泰国旅游局五大项目吸引中国游客

泰国国家旅游局15日公布一项旨在“促进和提高中国旅游市场品质”的计划,内容包括“中国摄影师眼中的泰国”摄影比赛、泰国蜜月活动、最佳泰国奖项评选活动,以及2016年中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和旅游交易会等五大项。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林萍表示,希望这项计划能吸引蜜月群体及高尔夫群体等更多中国游客来泰旅游。

2016-03-17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