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网上发帖谎称假疫苗流入 被拘留10日

2016-03-24 06:55:00 来源:华商报

男子网上发帖谎称假疫苗流入 被拘留10日

  该男子很后悔

  华商报商洛讯 觉得去年妻子生小孩时,商州区医院报销的钱少,在西安开车的商洛男子罗某对商州区医院有意见,看了问题疫苗的新闻后,就编造网帖:“3.6亿假疫苗流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医院用量最大。”这一虚假消息引起当地恐慌。

  近期,问题疫苗事件引起群众广泛关注。3月20日,“在商洛”社区论坛一则网帖“3.6亿假疫苗流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医院用量最大”引发多人关注,网民点击量达到1200多次,在一定范围内引起群众恐慌。

  看见网帖内容后,商州区医院报警,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迅速展开调查,抓获了嫌疑人罗某(男,36岁,商州区金陵寺镇人)。经查,罗某对自己在网上发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2日,罗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据了解,罗某是3月20日下午在其西安的出租屋里,用自己的手机发的网帖。当天中午,他喝了酒。昨日上午11时许,在商州区拘留所讯问室,罗某懊恼地说,“发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违法,发出来后,感觉不对劲,但已经删不掉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疫苗;商州区;罗某;男子;医院;商洛市;抓获;发帖;寺镇人;社区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成立联合工作组查处非法经营疫苗相关案件

李友志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协同配合,彻查涉案产品流向和使用情况。据悉,涉及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的湖南华一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停业,其法人代表及相关负责人等正在接受调查。

2016-03-23 22:23:00

食药监总局回应非法疫苗案:相关部门正做四件事

针对备受关注的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23日表示,食药监总局会同公安部、卫计委密切配合,把该事件处理好,目前“正在做四件事”。

2016-03-23 19:53:00

问题疫苗案所涉柳州下线被控制 全市暂未发现涉案疫苗

央广网南宁3月23日(记者张垒柳州台赵鑫婷)3月19日,山东公布问题疫苗案所涉及的上下线人员名单。3月20日起,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卫计委对全市辖区内疫苗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排查。

2016-03-23 17:0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