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媒体向民政局发函要求设路牌 催了2年多才立好

2016-03-24 06:54:00 来源:华商报

2013年12月,有网友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凯德广场西边的路修好多年,却一直没有名字,周边住户收发快递很不方便。为此,华商报于2013年12月19日向西安市民政局发函咨询,得到的回复是“尽快制作安装”,可这一等就是两年多。其间华商报又数次发函咨询,直到近期,这条路才竖起路牌。

  路牌

  2013年12月,有网友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凯德广场西边的路修好多年,却一直没有名字,周边住户收发快递很不方便。为此,华商报于2013年12月19日向西安市民政局发函咨询,得到的回复是“尽快制作安装”,可这一等就是两年多。其间华商报又数次发函咨询,直到近期,这条路才竖起路牌。

  网友发现 修好多年的路无路牌

  2013年12月12日,网友“大耳将军”发现南二环以南、崇业路以北,含光路和朱雀大街之间,也就是凯德广场西边的路已修通多年,却一直没有路牌。

  2013年12月1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民政局发函咨询,次日收到回复,称该条道路位于雁塔区,已向雁塔区民政局反馈了网友意见,待雁塔区上报并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将尽快制作路牌安装。

  让网友“大耳将军”没想到的是,11个月过去了,民政部门的承诺并未兑现。2014年11月20日,网友“大耳将军”再次向华商报投诉。2014年11月25日,华商报刊发了《11个月都过去了说好的“尽快”装路牌呢?》,引发众多市民关注。2014年11月27日,雁塔区民政局回复称,已起草了道路命名请示报区政府。

  雁塔区民政局:因缺少路牌未能及时安装

  而这一“请示”,又让市民等了一年多。

  2016年3月10日,网友“大耳将军”再次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该路段的路牌至今都没竖起来。

  3月14日,雁塔区民政局回复称,2015年6月9日,西安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命名该路为崇业北巷,后因缺少路牌,西安市民政局未能及时安装。现已第一时间与西安市民政局地名区划处联系,地名区划处已安排工作人员于3月13日将路牌安装到位。

  3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凯德广场西侧看到,该路口已竖起“崇业北巷”的路牌,并在路口安装了行人红绿灯。

  记者说话

  民生无小事

  在采访中,网友“大耳将军”说,一开始自己注意到这条路没名字没路牌,是因为天天要从这儿经过;而后来一直关注这件事,则是因为民政部门的承诺“就是不见动静,说好的‘尽快’呢?”

  如果没有这位网友锲而不舍的关注,没有媒体的催促、监督,路牌什么时候能装好?

  民生无小事。其实,老百姓最关注的往往就是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问题,只有把市民反映的小问题解决了,才能汇聚民心。否则,民生“小事”没解决,“大事”办不好,这样两败俱伤的事情,市民伤不起,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更是伤不起。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路牌;民政局;大耳将军;雁塔区;大事;凯德;伤不起;制作安装;执行力;收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路牌现奇葩错误:火车站错写成火站车(图)

路牌现奇葩错误:火车站错写成火站车(图),根据该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在位于榆林机场高速的入口处,在马路东侧一块路牌上,左侧指示为机场方向,并且在下面配有英文翻译。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榆林机场高速入口处找到了这一块书写错误的路牌,这块路牌位于马路的东侧,而且十分醒目。

2016-01-25 07:03:00

陕西榆林现奇葩路牌:火车站错写成火站车

根据该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在位于榆林机场高速的入口处,在马路东侧一块路牌上,左侧指示为机场方向,并且在下面配有英文翻译。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榆林机场高速入口处找到了这一块书写错误的路牌,这块路牌位于马路的东侧,而且十分醒目。

2016-01-13 06:50:22

厦门一大巴撞路牌杆 造成19人受伤

厦门一大巴撞路牌杆 造成19人受伤,(记者 龙敏)厦门警方13日通报称,当日13时许,闽D69***大巴车(厦门某旅游公司)在厦门市集美区乐海路嘉庚体育馆路段撞到路边的路牌杆,造成1名乘客手臂骨折、18名乘客皮外伤,伤者均已得到妥善处置。

2015-11-13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