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商人威胁在出口中国奶粉中投毒 被刑八年半

2016-03-24 07:0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恒天然公司在此宗恐吓事件中承受了巨额的财政损失。(资料图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英媒称,新西兰奥克兰一名商人企图要胁该国奶制品企业,声称要向出口至中国的新西兰奶粉投毒,被判监禁八年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3日报道,60岁的杰里米·凯尔在新西兰高等法院认罪,承认在2014年分别向新西兰奶制品出口巨头恒天然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和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发出恐吓信件。

  凯尔要求两家机构停止使用一种叫“1080”的杀虫剂,否则将向出口往多个市场的新西兰奶粉投毒,当中唯一提到的具体进口国家是中国。他还在邮件中附上1080杀虫剂的样本。

  新西兰当局在一开始并未公开有关的威胁事件。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口出口国,其中中国是最主要的买家;路透社引述新西兰出口商联盟指,在去年,来自中国的奶制品需求有所下降。

  法新社引述凯尔在刑讯中说,提及中国只是为了“增加一点影响”。

  他拥有一种在市场上与1080竞争的另一品牌杀虫剂的代理权。高等法院在听证中获知,凯尔在发出威胁时正面临财政压力,且在妻子去世后有精神问题。

  法新社引述法官3月23日称,接受凯尔从未打算真的实施投毒的说法,但这仍然是该法院判过最严重的一起勒索案件之一。

  法官乔弗里·维宁还表示,此宗勒索令受影响的机构损失3200万新西兰元,包括用于警方调查和恒天然公司的安全监管措施。

  恒天然的安全事务经理莫莉·莱兰德指,这起恐吓事件对于该企业的员工、业务以及很多一般消费者都有非常大的情感冲击和财政影响。

  “很难想象,对于儿童和家庭来说,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威胁了,”莱兰德说。

编辑:张雷

关键词:投毒;中附上;1080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西兰商人威胁向出口中国奶粉投毒 获刑8年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3日报道,60岁的杰里米·凯尔在新西兰高等法院认罪,承认在2014年分别向新西兰奶制品出口巨头恒天然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和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发出恐吓信件。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口出口国,其中中国是最主要的买家;路透社引述新西兰出口商联盟指,在去年,来自中国的奶制品需求有所下降。

2016-03-24 06:21:00

安徽首例铊投毒案:投毒者丈夫毁灭证据被判2年半

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省首例铊投毒案最近传来最新进展,记者日前从安庆市中院获悉,投毒者丈夫也即受害者前夫,因犯毁灭证据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据法院认定,2012年8月10日,潘某某被陈某二次投毒后,又出现掉头发、发烧、不能行走等症状,随后被家人送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救治。

2016-03-21 07:30:53

云南17岁少女坐冤狱13年 真凶至今仍逍遥法外

投毒案真凶仍未查明 律师:2名首要嫌犯未被调查,”  此外,另律师杨柱感到疑惑的是,为何在幼儿园老板朱梅伊提供首要犯罪嫌疑人时,为何如此众多的干警都视而不见。在接受检方复查调查时,钱仁凤证实,那几份认罪供述并非自己所签,她称遭受了疲劳审讯和刑讯逼供。

2015-12-22 0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