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错过上诉期限向中国邮政索赔:没收到判决书

2016-03-24 07:05: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男子称未收到判决书诉邮政速递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因为一起债务纠纷,常先生与他人打起了官司。法院作出判决并寄送出判决书后,常先生称自己没有收到邮政速递。常先生说,邮政速递无故自行注明自己拒收法院判决,导致错过上诉期限。常先生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营业部诉至怀柔法院,要求对方赔偿自己因判决生效造成的10万元经济损失。昨天上午,怀柔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男子向邮局索赔10万元

  现年44岁的常先生是一名教师,去年5月份,他因为一起债务纠纷,与刘先生打起了官司。

  今年1月14日,常先生的债务纠纷落判,怀柔法院判决由常先生与他人共同返还刘先生10万元借款及利息。随后,法院于18日通过邮政速递将判决书发出,但法院收到的送达回执中注明,常先生拒绝签收判决。“邮政速递公司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系,说送达判决。”常先生说。

  3月2日,常先生来怀柔法院办理与妻子的离婚事宜,在法院服务大厅正巧碰到了前来申请强制执行的刘先生。常先生说,经过询问法院工作人员,方知借款纠纷的判决书早已下发,但他一个多月后才得知此事,上诉期已经过了,判决已经生效。

  常先生认为邮政速递无故自行注明自己拒收快递,造成错过上诉期,需按判决返还10万元及利息,于是,常先生将邮政速递起诉到怀柔法院,要求邮政速递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10万元。

  快递员称到户投递被拒收

  在昨日的庭审中,邮政速递公司的快递员出庭。

  法庭上,快递员称,常先生的判决是按照地址正常送达的,快递于1月19日上午便到了投递的地址,开门的人明确表示拒收,快递员便按照公司的处理流程将快递做了退回处理。但他已经记不清开门的男士是不是常先生本人。“当时送快递时是一个男士开的门,对方说自己不清楚,不要。”快递员回忆称。

  庭审中,常先生对此进行了反驳称,自己对判决书的下发完全不知情,19日当天他全天都不在家,家中应该只有妻子和孩子。

  “他们送快递都没给我打过电话。”为了证明自己没接到过邮政速递的电话,常先生还提交了自己的手机通话单。

  常先生与邮政速递公司的说法不一,法院只好出示调取的材料。

  根据该份材料,常先生的送达回执上被快递员标明了拒收,常先生的姓名、地址也都被用笔划去。

  邮局认为快递员处理合规

  邮政速递表示,在公司的业务处理规则里,收件人拒收快递的,快递员应该对收件人信息做标记,并注明拒收,回到总部后再做退回处理。快递员的处理是符合规则的。

  对于没有电话联系常先生,邮政速递公司解释称,他们是按址投递快递,如果投递发生问题,比如遇到收件人家中无人等情况,才会通过电话作为辅助手段进行联系。收件地址的收件人表示拒收邮件,按规定将涉案邮件退给寄件人,是完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邮政速递在此过程中没有任何过错,故拒绝承担赔偿责任。

  在法庭上,法官注意到常先生提交了一份判决书照片。

  法官询问常先生,既然没有收到快递寄送的判决,那么他提交的判决书照片是如何拿到的。常先生一直没有正面回答法官的询问,“我起诉书写得很清楚,我3月2日才知道没收到判决”。

  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邮政速递;判决书;上诉期限;男子;送达判决;索赔;快递员;法院判决;庭审;此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称未收到判决书错过上诉期限 诉邮政速递

常先生认为邮政速递无故自行注明自己拒收快递,造成错过上诉期,需按判决返还10万元及利息,于是,常先生将邮政速递起诉到怀柔法院,要求邮政速递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10万元。根据该份材料,常先生的送达回执上被快递员标明了拒收,常先生的姓名、地址也都被用笔划去。

2016-03-24 05:42:00

快递要求快递单上填身份证号 律师起诉邮政公司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下月开始,快递就要实名制了。”此外,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包括顺丰,韵达等在内的数家快递公司业务员,有的表示实名制已经开始,必须要出示身份证核验并且填写身份证号码。”  也有快递公司表示,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目前并不要求填写身份证号码。

2015-10-28 18:23:00

女孩告邮政速递就业歧视 因女性不签约?

该案昨天下午在顺义法院开庭审理,被告称投递员是法律禁止女性从事的负重体力劳动,并直指原告恶意诉讼。庭上,双方围绕女性是否能做投递员及马玉是否存在恶意诉讼展开激辩,因双方均不同意调解,该案将择期宣判。

2015-09-01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