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情人家服下老鼠药 点火求烧死难忍高温逃离

2016-03-24 07:05:00 来源:广州日报

  防火现场图

  原标题:男子点火自杀失败 判刑4年半

  韶关市曲江区一男子在情人家放火求死,却难忍高温和浓烟,最后逃离现场。日前,曲江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何某仁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据曲江法院介绍,2015年11月19日11时许,被告人何某仁因与被害人谢某有情感纠纷,遂从广州市来到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谢某的家中。何某仁打电话和发信息给谢某,但均未得到回应,何某仁随即在大塘市场购买一包老鼠药到谢某家中服下自杀。

  然而,到14时许,何某仁还没有死亡的感觉,于是将谢某家中厨房的煤气罐搬至客厅打开阀门,并从卧室的梳妆台拿出4瓶精油分别倒在主卧室床上和客厅沙发上并点着火,然后用被子包裹自己躺在主卧室的地板上,以求烧死自己。令人想不到的是,屋内高温和浓烟过重,何某仁被熏得难以忍受,放弃自杀念头,撬窗逃离。

  经鉴定,被害人谢某家中被烧毁的家具、家电等财物共计价值41520元。

  同月24日,公安机关在广州市越秀区广东省医院正门口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仁抓获归案。

  何某仁在法庭上供称,自己之所以有如此极端的做法,是因为谢某要离开他。何谋仁供述,他原本有一个家庭,但在2013年的时候认识了谢某,很快与谢某发展成为情人关系。随着与谢某的感情加深,何某仁与前妻离了婚。然而,在何某仁离婚后,谢某却于2015年提出要与他分手。气愤的何某仁一时想不开,做出了去谢某家中求死的事情。

  曲江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何某仁故意放火引起火灾,造成他人住宅和财物遭受损毁,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广州日报记者卜瑜 通讯员汪次安、韩翠花)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谢某;卧室的梳妆台;老鼠药;逃离现场;情人关系;男子;浓烟;判处被告人;判决;放火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淮南女子"嫁"五夫获利40余万 为行骗修复处女膜

淮南女子"嫁"五夫获利40余万 为行骗修复处女膜,从2013年起,淮南20多岁的女子谢某通过中介或他人介绍,相继和4名单身汉相亲,向男方索要见面礼、彩礼钱等,骗取4名男子40余万元。“当年5月1日定亲那天,伟伟按当地风俗给了谢某1.6万元见面礼,另外又拿了2万元给谢某买了首饰和衣服。

2016-03-04 14:19:00

男子情人节与女友逛街 遇其前男友厮打被捅死

男子情人节与女友逛街 遇其前男友厮打被捅死,华商报商洛讯情人节,本是恋人们甜蜜的节日,但对商洛女子陈某来说犹如噩梦。当天下午,与她同居两年的男友鱼某被半年前认识的男友谢某,持刀捅伤后抢救无效死亡。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大队获悉,陈某27岁,和死者鱼某同居两年。

2016-02-16 06:56:00

男子情人节和女友逛街 被对方前男友捅死

男子情人节和女友逛街 被对方前男友捅死,华商报商洛讯情人节,本是恋人们甜蜜的节日,但对商洛女子陈某来说犹如噩梦。当天下午,与她同居两年的男友鱼某被半年前认识的男友谢某,持刀捅伤后抢救无效死亡。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大队获悉,陈某27岁,和死者鱼某同居两年。

2016-02-16 06: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