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菜贩收假币8000多元 疑似团伙作案

2016-03-24 07:05: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新发地菜市场一商贩收假币8000多元 疑似团伙作案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20多人突然围上来,争先恐后买冬瓜,给的全是假钱。”今日(3月23日)凌晨4时许,商贩王先生在北京新发地蔬菜市场售卖冬瓜时,收到假币8000多元,实际损失1万5千多元。丰台公安分局新发地派出所表示,此前曾打击过类似假币团伙,王先生可携带假币报警。

  昨日下午,王先生和哥哥开着载满冬瓜的货车来到新发地蔬菜市场,交完180元的市场管理费后在蔬菜区域找好摊位准备售货。今日凌晨2时许,蔬菜市场的商贩们打开货车门,摆好摊位,零售商们陆陆续续前来进货。凌晨4时许,王先生摊位的买主突然多起来,“刚开始是几个男的,说要买几包冬瓜,一包大概40多斤。”正在付钱时,更多买家开始要货。王先生称,当时约有20多人聚集在自己的货车摊前,每人要货在5包至10包不等,售价3块钱一斤。

  “当时天黑灯也暗, 主要是人太多,根本顾不上仔细看钱。”王先生说,售卖的这批冬瓜是几天前从山东进的货,由于存放了几天,也着急出货,对于成群买主并未起疑心,“我们也是第一次去新发地,以为生意好,当时高兴还不及。”王先生告诉记者,20几位买主拿完货后同时散去,不到一个小时,5000斤的冬瓜已经售出4000多斤。

  随后,经一旁卖油麦菜的商贩提醒,王先生发现收在包里的钱全是假币。“旁边的老板看我这儿人多,让我注意一下,看看钱包。”王先生称,对此,新发地市场管理处人员表示,在交易过程中收到假钱难以管理,需要卖家多注意。

  今日晚间,一名长期在新发地从事蔬菜批发的商贩告诉新京报记者,近几年,市场内已经发生多起假币事件,“我们蔬菜区域一般都是凌晨开始摆摊,趁着天黑人多,这群人就出来用假钱买菜,之前有一车卖土豆和韭菜的都被骗了。”该商贩称,受害人通常为第一次到市场摆摊的新商贩,“我们平时对一哄而上的人都特别小心。”

  今日下午,新发地派出所人员介绍,大约2年前,市场内曾发生过此类事件,王先生这样数额较大的很少出现,近期偶尔会人报警收到一两百的假钱。该工作人员提醒,收到假钱应及时报警并将假钱交予银行,王先生可携带假钱前往派出所报警。近期,派出所将联合市场管理处加大打击假币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商贩注意清点钱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假币;新发地;团伙;作案;冬瓜;派出所;蔬菜市场;报警;商贩;出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伊宁警方破获一起购买、持有、使用伪造假币案

家住新疆伊犁州新源县一男子花800元购买了面值合计3200元的假币,在伊宁市市场使用,最终被民警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17岁,在上网时发现有出售假币的信息,花800元购买了面值为20元的假币160张,合计3200元,买家又赠送了8张面值为5元的假币。

2016-03-20 17:01:26

团伙网购假币 月薪3500元雇3名未成年人花

3月13日深夜,五名在铁岭市西丰县使用假币的嫌疑人被西丰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抓获。3月13日晚8时多,西丰镇寇河桥加油站来了一辆白色SUV轿车,加了260元的油后,车上一名男子给了13张面值20元的“人民币”,然后一脚油门车没影了。

2016-03-19 08:10:00

男子谎称办喜事用红纸包换钱 掉包假币换走真币

男子谎称办喜事用红纸包换钱 掉包假币换走真币,昨天上午9点多,在南京鼓楼中央北路一街边门面房做生意的方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一名男子骗走了400元钱。所幸,该店里装有监控,拍下了男子作案的全过程,正是他在用红色塑料袋包钱,将真钱掉了包。

2016-03-17 2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