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代驾”司机酒驾 青岛李沧交警夜查两酒司机撞枪口

2016-03-24 07:15: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逍客"代驾"司机在接受酒精测试。

  车内一股酒气,司机称是车内的朋友晚上刚喝的酒,自己是赶来给朋友当代驾的,并没有喝酒。可是经酒精吹气检测,“代驾”司机竟也检测出酒精含量,面对检测结果司机称晚上刚吃了“醉虾”。3月23日晚,李沧交警展开夜查行动,查获两名酒司机和一名使用假行驶证的大货车司机。

  一辆大货车三项违法

  23日晚,李沧交警展开畅安李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酒驾、毒驾、大货车违法进行检查,共设置两处固定岗和一处流动岗。晚9时30分许,正在金水路流动巡查的民警发现一个运送渣土的大货车车队涉嫌超载。民警迅速追赶上这几辆大货车,示意其停车。但最前面的一辆渣土车却不服从指挥,加速逃离。

  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马上通知李沧交警大队指挥部,通过监控锁定逃跑车辆的位置,同时派出警力进行拦截。不久后,这辆逃跑的大货车被交警追回,司机称没有看到民警示意其停车,因此就“正常行驶”。民警初步检查,这几辆运送渣土的大货车全部涉嫌超载,准备押往停车场称重。在检查几名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时,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晖发现逃跑的这名司机的行驶证有些问题,仔细检查后,确认这个司机出示的行驶证是个假证。并且,该车还存在私改车身颜色的违法行为。

  酒司机当“代驾”

  晚10时30分,在君峰路一处固定检查点,民警拦停了一辆白色逍客,司机刚摇下车窗,一股浓烈的酒气就扑面而来。“我是代驾,车上的人喝酒了。”司机解释。为了准确快速地判断司机是否酒驾,民警让司机下车,并且让车上的乘客在车里不要动。可是就在司机刚下车时,车上的几名乘客也都纷纷下了车,这样一来,交警也无法快速分辨司机是否饮酒。

  经测试仪检测,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我没有喝酒,是朋友喝酒后专门喊我来开车的。”一看到检测结果司机开始辩解。然而当听到执勤民警说,检测结果不会出错后,司机又称晚上吃了南方朋友带来的“醉虾”。

  “仅仅是吃‘醉虾’,检测数值不会这么高,你中午喝酒了吗?”执勤交警问。这时,司机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承认中午喝了三瓶啤酒。司机称,吃完饭后,朋友打电话说要请自己去唱歌,顺便当一把代驾,“我一想,自己晚上也没喝酒,就答应了,压根就没考虑自己中午喝了三瓶啤酒这回事。”

  不久后,一辆面包车被交警拦下,司机很痛快地承认自己晚上喝了二两白酒。经吹气检测,该司机康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0.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记者问明知喝酒后为什么还要开车时,司机称,喝酒的饭店就在家附近,本以为这么近的距离不会被抓,想钻个空子。据交警部门介绍,这两名酒司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文/图 记者 尹彦鑫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司机;酒驾;代驾;李沧;半岛网;交警大队;交警部门;夜查;大货车;行驶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乘客曝司机边开车边喝酒还吃蚂蚱?贵州交警:欢迎举报将处理

乘客曝司机边开车边喝酒还吃蚂蚱?贵州交警:欢迎举报将处理,21日,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已接到相关反映,欢迎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理。时长43秒的视频显示,一穿牛仔褂的年轻男司机右手扶方向盘,左手拿着一瓶啤酒,边喝酒边开车,中控台扶手还放着菜。

2016-03-22 08:28:00

无证酒司机冒用老乡信息 去交警队提车时露馅

无证酒司机冒用老乡信息 去交警队提车时露馅,3月9号,市南交警在夜查的时候发现了一名酒司机。几天后,司机去交警部门提车时,交警发现,这名司机提供的身份证的照片和他本人不太像。经过进一步审查,这名司机承认,他从来没有考取过驾驶证,当时提供的是自己老乡的信息。

2016-03-22 08:28:00

高速上突发心梗 38岁好司机倒下前救了一车乘客

高速上突发心梗 38岁好司机倒下前救了一车乘客,中国吉林网辽源讯近日,辽源长途客车司机董文鹏驾驶由辽源——大连的长途客车,突发心梗。38岁的董文鹏是辽源市的一名长途客车司机,拥有15年驾龄。目前,据董文鹏的车主胡先生介绍,事情详细经过他们正在调查,善后事宜也正在进行中。

2016-03-22 0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