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眉山老人起诉女儿 索要“抚养费” 每月电话问候至少一次

2016-03-24 07:21:00 来源:成都商报

  63岁的眉山老人王怀找到律师状告女儿王红,要求王红尽赡养义务,还提出了一项罕见的诉讼请求——要求女儿在春节和他生日时回家看望自己;而且要求女儿每月至少电话问候一次。(成都商报曾作报道)

  3月23日,眉山市东坡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这也是自1998年夫妻俩离婚后,王红、母亲徐冰及父亲王怀一家三口的首次相见。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法院未当庭宣判。

  23日上午9时,杨柳吹面,小雨细绵。

  “这是我第一次上法庭。”坐在被告代理人位置上,身着一身红衣服的徐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王怀)满口谎言。我从未想到,18年后,我们一家人会以这样的方式相见。”

  9时37分,在开庭时间过去7分钟后,王怀推开门,一眼望见坐在被告位置的母女俩,但他面无表情径直走向座位。在经过王红身边时,王红朝王怀喊了一声“爸爸”。这声“爸爸”未能让王怀停下脚步,坐在座位上后,他斜抬起头,拖上了声调,“你不要乱喊。”王怀的话语和举动激恼了坐在王红身边的徐冰,她侧身向旁听人员抱怨:你们看看他这是什么态度?这场官司还有必要打下去吗?

  庭审时王怀的请求,“判令女儿每月支付赡养费(含医疗费) 人民币1000元;判令女儿每月至少电话问候一次,每两月至少回家看望一次;判令女儿在原告生日和春节期间回家看望我,生病住院期间履行护理义务。”而徐冰等人出具材料称,王怀称抚养女儿13年与事实不符,也隐瞒了其与第一任妻子有一个儿子的事实;其每年有上万元的收入,大于眉山当地最低生活标准和消费支出,不存在生活困难无着落,是在故意刁难。

  尽管徐冰有些不愿意,但王红还是答应父亲每月电话问候并在春节及父亲生日时回家探望,并将愿支付的赡养费从每月400元涨至600元。不过,王怀坚持每月的赡养费不能少于800元。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最终,法院未当庭宣判。此后,双方再未说话,签完字,双方各自出门离去。

  父女对话

  父亲:给过你好多机会

  法院外,小雨依旧,王怀还在感慨:她要是早点向我低头认错,何至于此呢?

  王怀站在法院门口说的话,庭上他已经说了好几次。

  王怀称,自己从小对女儿深爱有加,当初假离婚后,自己抚养女儿,付出诸多艰辛,甚至差点都到了乞讨的地步了。前些时候,自己在摆摊时,遇到当年的邻居,得知自己和女儿的情况后,这位邻居还感慨:当初你对你女儿那么好的哦。

  “听到这些话,我还是好难过。”王怀说,“我没了钱,你和我的联系就越来越少,我给你打电话你又不接,你换了电话号码也不告诉我,这几年来,哪怕你期间轻而易举的一个道歉,也不会闹到今天这个地步,我给过你们很多次面子、路子,是你们的心高气傲逼我起诉的。”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在王怀写给王红母女俩的信中,多次提起房屋和钱等,也有过“你要掂量一下;我给过你们3次明示”等字样。

  女儿:知道我吃了多久的泡面吗?

  听完王怀的话,让徐冰一度当庭反驳。

  相对于母亲,王红的情绪平静,她举了几个例:父母离婚后,自己一度跟着父亲,但被父亲送到亲戚处,住在屋外的鱼棚里,很多个深夜,都被雷电等吓醒;一到假期,父亲便把自己送到亲戚家,有次亲戚家的姐姐生气了,让自己滚回家,但父亲又让自己住在亲戚家,年幼的自己只能哭。

  “爸爸,你还记得吗?我在绵阳读书的时候,你来找我借钱,问我卡上还有多少钱,我说只有400,你都还借了200走。”说到这,王红的声音开始哽咽起来:“你知道当初你拿走的是我的生活费吗?你拿走了钱,你知道我吃了多久的泡面吗?”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王怀;女儿;抚养费;起诉;爸爸;电话号码;赡养费;问候;当庭宣判;索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亲起诉女儿要求多探望 女儿:以后探望像打卡

父亲起诉女儿要求多探望 女儿:以后探望像打卡,63岁的眉山老人王怀找到律师,提出了一项罕见的诉讼请求——要求女儿在春节和父亲生日时回家看望父亲;而且要求女儿每月至少电话问候一次(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王红如约和父亲王怀坐到了一起,在东坡区法院调解员的主持下,开始了调解。

2016-03-05 18:36:00

女儿喊声“爸爸” 父亲扭过头不理,坚持起诉(组图)

女儿愿和解父亲却连连指责“他(王怀)提出三个要求:每月支付一千元赡养费;每月电话慰问;春节和节日期间要回家探望。”  对于王红母女俩的说法,王怀也显得比较激动,他说,自己和儿子有联系,找谁要抚养费是自己的事情。

2016-03-04 08:21:00

眉山老人状告女儿 要其每月打电话春节回去看他

女儿王红对此的解释是,父亲此举,是想让自己和母亲放弃可能会拆迁的房屋。”  王怀户口尚在眉山市象耳镇红旗村七组,组长叶世明证实,村上曾组织过多次调解。”  得知自己被起诉,王红称,自己愿意承担父亲的赡养费,也愿意每月电话问候父亲,春节和他生日期间回去看望他,但因为自己工资微薄,只能每月支付四百元,“但父亲不接受这个金额”。

2016-02-29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