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醉酒男子4个多小时打110达178次 被拘留15天

2016-03-24 07:21:00 来源:光明网

  一名在醉酒之后频繁拨打110,四个多小时拨打了178次,甚至在电话中辱骂侮辱民警。近日,历城公安分局对违法嫌疑人魏某玉以涉嫌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

  3月20日晚10时20分许,历城分局西营派出所连续接到市局110派警,有人报警称自己在西营镇某村一宾馆内被困住,出不去了,报警电话150****2878。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进行电话联系。报警人是一名男性,说话语无伦次,呈醉酒状态,无法说清自己所处详细位置,并不停谩骂侮辱民警。

  本着高度责任感,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所述位置查找,未找到该男子。民警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了出警情况。至次日凌晨3时许,该男子在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连续拨打“110报警电话”达178次,多次侮辱谩骂接警工作人员。市局、分局指挥中心再次调度该警情处置情况,要求迅速核查。

  随后,民警采取徒步调查的方式,对报警地附近周边门头房进行排查。在排查到一家婚纱影楼时,店老板反映一泰安籍男子在此租房居住,听到过该男子打电话、骂人的声音。正当民警准备敲门时,该男子从屋里走出。民警立即询问其是否拨打过110,该男子矢口否认。

  民警随即拨打“150****2878”报警电话,结果该男子手机响起。经查询,该男子正是民警查找的150****2878机主魏某玉。民警查询该魏的通话记录,发现该男子就是多次恶意拨打110的违法嫌疑人。

  随后,民警将魏某玉传唤至西营派出所进行审查。经审查,违法嫌疑人魏某玉(男,1970年出生,泰安市人)对其酒后无故拨打110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又通过接警系统查询该号码,发现在2016年1、2月份接报的多起无效警情均系该男子所为。

  经查询,确认该男子自2016年1月1日0时至2016年3月21日凌晨2时57分,使用150****2878手机拨打110达232次,其中3月20日晚10时20分至3月21日凌晨2时57分,拨打“110报警电话”多达178次,浪费了大量警力,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办公秩序。

  同时,办案民警又与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村干部取得联系,均反映该男子在当地也曾多次酒后无故拨打110。3月21日,违法行为人魏某玉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历城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平台是重大警务情况下沟通警民之间的桥梁,是珍贵的公共资源,要合情、合理、合法使用报警求助电话。对谎报或故意骚扰拨打110电话,扰乱正常警务工作秩序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1970年;醉酒男子;拨打;派出所;违法嫌疑人;报警人;警情;公安分局;通话记录;西营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只有基因不会说谎:她们的妈妈竟然这么美

20日,刘诗诗吴奇隆在巴厘岛大婚,双方亲友都现身,在婚礼现场,诗诗妈妈的一现身,恬淡美丽的面容,举手投足间的优雅便引得不少人惊叹。照片中的邓妈妈皮肤白皙细腻,保养的非常好,年轻漂亮,和邓紫棋犹如姐妹花,小编表示真的有被邓紫棋妈妈的年轻给惊艳到。

2016-03-22 08:17:00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小虎队 如今各自辉煌

1993年12月16日小帅虎陈志朋退伍归队,小虎队阔别2年后重聚,迅速发行了复合纪念专辑《星光依旧灿烂》,并发布记者会宣告重组。2010年小虎队再度重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演唱《蝴蝶飞呀》、《爱》、《青苹果乐园》三首经典老歌串烧,勾起无数人美好回忆。

2016-03-21 12:54:00

用信仰守护我们的时代

信仰很玄妙,有着引领无数人坚定信念走下去的强大力量。共产主义被误解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恰恰在于某些人内心的偏见,罔顾已经被历史证明了的事实。青年需要做的,是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用实事求是的态度看待中国现阶段的发展。

2016-03-20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