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颜值爆表 复旦双胞胎一起被哈佛录取

2016-03-24 07:3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还记得从南京外国语学校一同考入复旦大学的双胞胎姐妹孙雨朦和孙雨彤吗?她俩2006年小升初时一同考上了南外。6年后又双双入围复旦大学保送考试并一举成功,在复旦读书时因颜值高且表现优异被公认为校花。记者获悉,如今,这对双胞胎又一次刷新纪录——双双被哈佛大学录取了!

  孙雨朦、孙雨彤姐妹

  孙雨朦、孙雨彤姐妹俩1994年8月29日出生,从小就是吸引人眼球的小美女。她们初中和高中就读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时,两人一同主持年级里的文艺汇演;高中又一同参加学校的健美操队,并双双获得“健美操二级运动员”;2012年双双入围复旦大学保送考试。有意思的是,在南外被保送至复旦的11名学生中,她俩考试成绩不相上下,名列第一、第二名。两人还参加过《一站到底》,主持过一场有三马(马化腾、马明哲、马云)出席的互联网金融论坛。今年3月5日,她们又同时拿到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

  作为南外校友,长得好看又同时考上了哈佛,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今天,记者通过两人及她们的妈妈的新浪微博看到,妹妹孙雨彤自称“臭老姐的二驴子妹妹”,复旦英语系,爱炸鸡也爱金钟仁。她在微博上俏皮地写道,“漫长的申请季,在最近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的时间,准备、选方向和学校、考托福GRE、写文书,还有漫长的等待,终于不负努力,得到了自己心动的结果。”

  孙雨彤微博截图

  她称,“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感谢在复旦英语系修过的每一门课程,遇到的每一位老师,让我对英语的热爱不断加深。感谢父母的信任和鼓舞,让我心中的等待慢慢化为了期待……抒情一下:你好,哈佛。”文末,她还说,“二驴还没毕业,继续写毕业论文去啦!”而姐姐孙雨朦则在微博上写道:“感谢大家的祝贺,半年多申请季的辛苦没有白费。我和孙雨彤被哈佛研究生院录取啦。今年八月,哈佛见。”

  双胞胎母亲微博截图

  3月13日,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妈妈@双妈小格 转发了女儿们的微博,并评论称“我很幸运,也很感激上天对我的眷顾!给了我两个这么懂事又乖巧的女儿!(上辈子是拯救了地球么)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她还写道,“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而是收获就必须要付出努力!感谢我的宝贝们!一次又一次用你们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带给我惊喜和骄傲!你们真的是棒的超出我的想象!祝福你们即将开启的新的旅程一路平安、一帆风顺!享受快乐,收获幸福!”

  相关新闻:

  杭州再出美女学霸比哈佛还难考的大学录取了她

  2015-12-21 16:59:05都市快报

  沈佳文

  暑假在美国

  前几天,杭二中的美女学霸考上哈佛,在网络上狠狠地红了几天。大家还没淡忘,杭州又一位美女学霸在网上红了。她是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高三女生沈佳文,据说考上了比哈佛还难考的美国密涅瓦大学(Minerva Schools at KGI)。

  看到美女照片,网友们大呼:“沈佳宜真人版,更美更励志。”还有人在看了沈佳文的家庭背景、学习经历后感叹:“这世界是怎么了,比你长得美、成绩好、家境好的人还比你努力!”

  昨晚,杭外证实:这女孩确实是剑桥国际高中的沈佳文,已经收到密涅瓦大学的录取通知,最终会不会去,她还在考虑。

  沈佳文

  美女学霸有多拼,你可能不知道

  “美女学霸”沈佳文是杭州人,1998年出生。爸爸是做外贸工作的,常出国,接触到不少国外信息。他说,去不同的地方学习,对整个人生都很有帮助。所以早在儿女上小学时,就为她做了出国的打算。佳文还有个弟弟,正在读初二,将来也打算出国,两人在家常用英语交流。

  昨晚联系上沈佳文,小姑娘声音甜甜的,很有礼貌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小学先在绿城育华,后来转学到求是,本来说好初中送我出国,结果爸爸舍不得,我就上了十三中。后来说高中出国,爸爸又舍不得,让我进了杭外剑桥高中。现在要读大学了,爸爸留不住了,哈哈。”

  一直以来,佳文学习好、英文好、爱好广泛。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的沈佳宜,名字仅差一字,形象又好,因此得名“美女学霸”。

  最近这段时间,一有美女学霸的信息,就会爆红网络。人美,家境又优越,学业还那么优秀。不少网友质疑,她们取得好成绩,就是因为好家境。说话不能这么绝对哦。家境优越,确实给了她们很多资源和机会,看得更多,见识更广。但是她们有多“拼”,你可能并不知道。

  我们来看看,沈佳文除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名列前茅,她的业余时间都干了些什么——

  小学、初中都是浙江省电视台的小主持,定期录节目,参加比赛、活动;

  初中时,是浙江美术馆的校园大使,到各校宣传浙江美术;

  初中担任学校摄影社副社长,管理摄影社,定期搞活动、做展板;

  初中毕业的暑假,在小区里贴广告,做家教,教几个孩子学英语;

  到高中了,跑步很好,是校田径队的运动员;

  参加机器人社团,去澳门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一等奖;

  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杭州市和浙江省的冠军;

  担任杭外电视台台长,兼做主持人,确定拍摄主题和计划等,定期推出节目;

  假期在上海的卡西欧公司实习,帮他们拍摄宣传片;

  初一假期独自去美国,申请了短期课程,学习后再独自回来。今年暑假一个人去美国布朗大学参加两周的社会学课程,和各国学生一起讨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话题。

  ……

  不难看出,她的时间排得非常满,问她累不累,她说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累了也开心。小姑娘说:“这几天很多人转我的消息,弄得很神的样子。其实没什么,我是那种喜欢就一定要试一试的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不断寻找自己,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主导权。”

  没决定将来做什么

  不想一进大学就选专业

  再来看看美国密涅瓦大学。这个网上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大学,今年是创办第3年,创办人有前哈佛校长、美国财长、前沃顿商学院院长等。学校不设固定校园,实行“游读制”,4年读遍香港、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柏林、伦敦和纽约等世界七大城市。住在当地的居民楼里,取消大课,小班教学,20人左右一个班。全球各地的教授在线讲课,随时和学生互动。而且,大学还为每个学生提供终身的支持——通过学校的各种资源,确保学生去他们最想去的公司或机构实习和就业。

  去年学校收到2474份申请,最终只录取68人,2.8%的录取率,比哈佛的6%还低。

  为什么会选这所大学?班主任郑伟老师说,凭借沈佳文的成绩,有资格申请剑桥、牛津等高校,录取概率也很大。

  不过,沈佳文说:“大学四年在七个城市上,让人非常动心。七个城市我去过一半多,很想用更多时间去了解每个城市的迷人之处。而且大学录取后,不像牛津、剑桥等学校第一年就要选专业,这所学校前两年都是通识教育。我最怕别人问我想做什么,我喜欢主持、想做记者,还想学商,兴趣太多了,真不知道以后会做什么。密涅瓦大学还有那些耀眼的创办人,我决心试试。”

  收到录取通知后,沈佳文很开心,和已经在密涅瓦大学读大三的杭外学姐聊了聊,暂时还没决定去不去。

  “爸爸听说我被录取一所新校,赶紧上网搜索,倒没提什么反对意见。我们家蛮民主的,都听我们自己的意见。不过我和妈妈专门讨论了一下,学校没有固定校园,到处跑很有趣。但是半年就换一个地方,岂不是恋爱都不好谈了?而且都是网络授课,长期对着电脑,对皮肤不是很好哦。最近准备上上网课,看看感觉,再做决定。”

  密涅瓦大学怎么录取?

  密涅瓦大学的录取率是2.8%,到底怎么录取呢?沈佳文回忆了整个录取过程。

  密涅瓦大学和有些大学一轮一轮的测试不同,它是把材料“一股脑儿”交上去,然后就等录取结果。申请共5个步骤:

  一、填写基本信息,不要SAT、托福成绩等,主要填一些个人信息。

  二、线上考试,1个半小时。有三块内容:

  逻辑测试(14题左右,每题3分钟),有找规律、识图等,一开始简单,后来变难;数学测试(20题,一共10-15分钟);最后是想象力和思维测试(共3分钟),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

  沈佳文说,她拿到的问题是一盒纸牌的用途,要求尽可能多写。“我写了可以用作多米诺骨牌,玩游戏,最后还写了一个塞到钱包里,让钱包更鼓一些。这个答案很有趣吧,我想招生官看到也会笑的。”

  三、你获得的成就。这部分比较重要,而且,每一个成就都要有证据,可以是证书,可以是网页链接、视频、照片等。

  除了一些比赛获奖,“我这些成就里,最打动人的应该是照顾流浪狗的事。家后面有条流浪狗,腿断了,生活凄惨。我和小区邻居轮流照顾它。后来,这只狗生了七只小狗,我在学校里演讲,也在微信上宣传,最后七只小狗都被好心人收养。现在,这只狗住在我家后院,像家人一样了”。

  四、上传高中成绩单,这是必备环节。

  五、招生官最看重的是视频评估,借此全方位地了解学生。一共20个问题,40分钟回答。但没有招生官面对面。

  有道题问每天都要挣扎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起床。

  有道题问你和家人有什么冲突的地方?

  我录视频的前一天,刚好家里有件事:我和弟弟在用英文对话,妈妈不适应,说了我俩。我和弟弟将来都要出国读书,在家互相练习其实很好,但我想到出国后的中西方文化冲突,担心自己会渐渐淡忘一些传统的中国文化。这么回答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还有个限时写作,15分钟。沈佳文拿到的题目是:如果你可以把一项超能力给一个陌生人,会选择什么?

  我觉得这题很难,不能给自己,而是给他人。最后我说了穿越时光的能力,因为想到每一次灾难事件背后的原因,还有古代很多未解的谜题,希望给陌生人穿越时光的能力,看看谜团,解开真相。(都市快报)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沈佳文,录取结果,录取通知,绿城育华,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