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多名“咖啡托女郎”诱骗消费者高消费被查

2016-03-24 07:36: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有专门的键盘手通过网络交友,并由美女咖啡托诱骗至咖啡厅内消费高价果盘及酒水。近期,昌平警方破获一起“咖啡托”诈骗案,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4名,现场起获赃物1.6万余元,刷卡POS机1台,以及红酒饮料等。

  今年年初,昌平东小口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事主报警,称在昌平区天通苑一地下咖啡厅内有“酒托”诈骗。

  接报后,办案民警经过数天调查取证,发现咖啡店确实存在酒托诈骗的情况,团伙成员约有10余人,作案对象大多为年轻男子。在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昌平警方抓获14人,现场起获赃物1.6万余元,刷卡POS机1台,以及红酒饮料等物。

  经民警审讯得知,该“咖啡托”诈骗团伙分工严密,有专门的键盘手、收银员、“保安”、“咖啡托”等。首先由两三个键盘手以婚恋、交友的名义在QQ、陌陌上假扮年轻女性,与男性网友聊天套取姓名及手机号码等信息,再由“咖啡托女郎”打电话将男性网友约到该咖啡厅进行消费诈骗。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些“咖啡托女郎”一般先点价格上百元的果盘、咖啡、茶水等食品,如果受害人嫌贵,则由店内“保安”监视离开,如果受害人不反感便会变本加厉,点数百元甚至千余元的红酒饮品。每成功一笔,她们就会与涉案咖啡店老板按消费金额分成,从中获取暴利。

  经了解,该咖啡厅所用的果品及酒水都是从市场廉价批发的。果盘内放不到四分之一个西瓜,加上几瓣橙子、一些小西红柿,售价要120元至180元;冲杯速溶咖啡,收费80元;一杯普通红酒,收费150元,整瓶红酒甚至卖好几千元。通过不到三个月的经营,该店已非法牟利10余万元。

  目前,该团伙主要成员李某、张某等11人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张雷

关键词:咖啡托;咖啡托女郎;键盘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性感“咖啡托”盯上你荷包

记者姚颢、实习生樊艳琪报道:咖啡虽好喝,但如果男子被“咖啡托”沾染上,就会尝到“咖啡之约”的苦涩了。近日,市民许先生遭遇一位性感靓丽的“咖啡托”,所幸他比较醒目,才没遭受经济上的损失。

2012-08-03 15:30:52

女酒托钓男网友喝咖啡花近万:工资高 来钱快

男性受害人与女网友见面,赴咖啡厅交谈,瞬间“被消费”近万元。每天营业结束,该团伙都会结一次账,“键盘手”分得诈骗额的约40%,“酒托女”分得约20%,剩下的主要为“托头”的提成。

2016-02-19 16:24:00

四平警方打掉一“美女”酒托诈骗团伙

警方顺藤摸瓜,截止至1月20日,接连在梨树、公主岭等地将涉案的张某(酒托女)、王某某(托头)、孙某某(键盘手)、王某(老板)、王某某(老板)抓获归案。该团伙还配备专门管理“酒托女”的“托头”,他们负责在客人消费时配合“酒托女”作案,负责为“酒托女”提供交通工具和住宿房间。

2016-02-01 16: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