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窃贼用完赃款后落魄街头 为果腹到派出所求助自投罗网

2016-03-29 1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 (罗建维 刘相琳)窃贼用完赃款后无钱吃饭,为填饱肚子心存侥幸到派出所求助,巧遇侦办盗窃案民警被一眼识破贼身。记者29日从重庆南岸警方获悉,该男子已被刑拘。

  3月27日,南岸区南坪派出所值班民警费俊钦下班准备回家休息。刚走到派出门口,费俊钦就看见有一个年轻人在门口徘徊。年轻人看了费俊钦一眼,似乎有难言之隐。费俊钦亦觉得该男子有点面熟,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年轻人一脸倦容对费俊钦说,由于没钱已很久没吃饭,希望民警能帮助他。

  了解完情况后,费俊钦将年轻人带进派出所。此时,年轻人的穿着及上衣特殊的纽扣让费俊钦眼前一亮。费俊钦赶紧掏出手机,翻出一张盗窃嫌犯的照片,然后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执法办案区。在同事的认定下,费俊钦确认该男子正是25天前辖区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费俊钦立刻用手铐将年轻人铐住。年轻人一脸不解,想要反抗挣脱手铐,并叫喊民警抓错了人。

  与此同时,费俊钦拿出手机,将一段监控视频放给被铐年轻男子看。视频中,一穿着和被铐年轻男子一样的人在网吧里靠近一台电脑,在上网人员背后坐下,两分钟后淡定地离开。看完视频,被铐年轻男子立刻瘫坐在椅子上,不再反抗。

  年轻男子交代,他名叫郭某,今年26岁,福建人。3月2日,郭某在某网吧上网时发现,旁边一台电脑上网的人员睡着。郭某伺机靠近,偷走其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案发前几天,赃款已被郭某用完。没有收入来源的郭某已数日没有吃饭,饥寒交迫下,他心存侥幸希望民警能帮助他,因而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介绍称,失主醒来后发现钱包被盗便立刻报警,当天正是费俊钦处理该案。在网吧看了3小时监控后,费俊钦找到了嫌疑人的清晰面部图片。经过反复观看,嫌疑人的衣着和面部特征早已深深地印在费俊钦脑海中。

  但接下来侦破却并不顺利,民警巡线追踪没多久线索就断了。警方虽然加强了便衣巡查力量蹲点守候,但案发25天过去了,仍然一无所获。正当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没想到嫌疑人却自己送上了门。

  目前,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费俊钦;派出所;赃款;民警;窃贼;男子;嫌疑人;视频;案发;盗窃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传销组织围堵派出所欲抢回成员 打伤民警

前天上午9点左右,30多名手持木棒的传销组织成员,围堵河北省定州市南城派出所,试图抢回一名刚被民警解救的女子,并将两名民警打伤。据了解,3月22日早7点左右,一对辽宁籍夫妇来到定州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恳请民警协助寻找被骗进传销组织的女儿王某。

2016-03-24 05:49:00

海口秀英消防联合派出所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吸取道近期群租房火灾事故的教训,扎实推进群租房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海口消防秀英区大队联合秀英派出所对书场村、新村和业里村等群租房展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2016-03-15 18:31:07

孕妇持刀闯入派出所要求迁户 称不给办就死在这

”  户籍民警在详细询问后,得知李女士系外地户口,近日在南京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现申请办理户口迁入。”社区民警告诉记者.  而此期间,李女士多次拨打12345政府投诉热线,然而经查证确实不符合办理要求而被驳回。

2016-03-13 15:3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