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又一个P2P平台倒下 这次是安徽“创赢易贷”(图)

2016-04-01 05:54:00 来源:中安在线

  创赢易贷总部人去屋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又一家本土P2P公司——安徽“创赢易贷”宣告关门!3月10日,该公司老板胡家宇涉嫌非法吸收3700多万元公众存款,被蜀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这个“专注商会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让省内外五六百名投资人损失超过1700万余元。

  P2P平台“创赢易贷”倒闭

  “安徽‘创赢易贷’老板被抓,公司关门了,我投资十几万元提不出来了。”日前,合肥投资人马兵(化名)致电本报求助。去年10月,马兵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创赢易贷”P2P平台。“平台宣传得好,说依托商会,专注商会服务。”之前,一批P2P平台倒闭,互联网金融寒风肃杀,马兵觉得“创赢易贷”既然服务商会,资金链应该不会出现问题。

  恰恰相反,2015年12月中旬左右,投资人发现“创赢易贷”平台问题出现端倪。“一开始不能提本金,只能提利息。”马兵告诉记者,很多客户也询问过平台客服,得到的答复是“到年底了,有很多人挤兑,资金流紧张”。和其他投资人一样,马兵相信了客服的说法。直到今年1月初,大家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时,平台里的本金利息都提不出来了。”

  担忧和恐惧在投资者QQ群快速传播。马兵说,为控制事态,“创赢易贷”工作人员将各个QQ群、微信群设置禁言。但终究纸包不住火,创赢易贷老总出事的消息不胫而走,平台随之关闭。

  五六百投资人损失超1700万

  有多少人投资人被卷入这个陷阱?记者调查发现,许多以“创赢易贷维权”命名的QQ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正在设法维权。他们的QQ信息显示了各自损失的金额,甚至有来自西藏的投资人,也称自己趟了这趟浑水。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介绍,损失较大的投资人集中在省内,其中一个QQ维权群里损失超过10万元的投资人就有10位,损失最多的是合肥一位投资者,损失超过100万元。“受害人中登记了的有五六百人。”知情人介绍,仅安徽省内的投资人就有上百名,估计损失金额超过1700万元。目前,受害者已经和合肥警方联系,登记各自的损失金额。

  门上贴着封条

  受害者称该平台伪造假标

  截至目前,“创赢易贷”网络平台依然在。该平台宣称“全国首家商会为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徽地区首批获得金融信息服务资质的P2P网贷平台”。网页上至今还有多个20万元至30万元的借款标等投资者。其中一笔26万元抵押借款标,年化率达到17%,平台描述“借款人在合肥经营印刷厂,以70万元房产做抵押,借款52万元。”该借款标在两天之内就吸引了十多个投资人注资。

  平台对每一个借款人的信息登记极为详细,连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的部分信息都公布于众,这自然让投资人认为十分牢靠。

  马兵说,“创赢易贷”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年化收益率达到20%。但事后,有投资人调查出,并非所有借款标都是真实的,“有的是他们公司伪造的,用来挪用投资人的钱。”

  人去屋空,老板已被批捕

  据悉,安徽创赢易贷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合肥政务区万达2号写字楼21层。昨日,记者探访该公司时,大门已经被警方贴上封条,前台也落满灰尘,大厅里上百台电脑灰头土脸,员工桌上的盆栽植物显然很久无人打理,即将枯死。只有大厅墙上挂着的“团队销售冠军”锦旗,似乎证明这里曾经热闹非凡。

  官方网页上,该公司自称合肥民间投融商会会长单位。不过记者在合肥民间投融资商会官方网站已经找不到这家公司的名称。该商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创赢易贷”出事后,他们就将该公司从商会会长单位名单上除掉了。

  据悉,目前安徽创赢易贷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老总胡家宇及公司会计陈某,已经被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拘留。昨日,记者从蜀山区检察院了解,胡家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700万元,目前已经追回2000万元,仍有1700万元未追讨成功。3月10日,胡家宇已被蜀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投资人;创赢易贷;安徽商报;QQ群;投资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任泉以投资人身份亮相 三年拍四部国产动画片

任泉  前日,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国产原创动画片《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电影将于7月22日暑期档上映。

2016-03-30 14:39:00

公安部已启动“e租宝”受害者身份核对工作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次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登记,且登记人数在继续增加。2016年1月底,e租宝打着“网络金融”旗号非法集资500多亿,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等乱象被媒体披露报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取证追赃挽损。

2016-03-24 06:25:00

非法集资案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启用 公安部组建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

2016-02-14 15: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