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福建平潭签发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6-04-01 14: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平潭签发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图为刘海峰拿到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周娇娇 摄

  图为刘海峰正在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周娇娇 摄

  图为刘海峰正在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周娇娇 摄

  中新网平潭4月1日电 (周娇娇)“我现在在平潭就可以申请往来台湾,不受暂住期限限制,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方便了!”4月1日,福建平潭签发了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刘海峰拿着刚领到的通行证,兴奋说道。

  随着平潭自贸片区建设的深入,福建省外人员来平潭旅游、交流不断增多。基于平潭独特的对台区位优势以及便捷的赴台通道,公安部赋予平潭“非福建户籍居民经平潭赴台湾本岛团队旅游可经有资质旅行社向平潭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的出入境新政,并于今天正式实施。

  领到平潭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刘海峰是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一周前,他跟妻子一起到平潭游玩,正好通过旅行社和媒体知晓了这项优惠政策,而在平潭申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公安部为支持福建更多临时到闽参展参会、观光旅游的省外居民在福建申请赴台团队旅游,专门设计并授权使用的证件。它的特点是办证便利,一次出入境有效。

  签发仪式上,平潭出入境管理支队林培杰副支队长为刘海峰发放了平潭首张“一次出入境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临时来闽的省外居民经平潭乘坐直航客船赴台湾团队旅游,可在平潭有资质旅行社的组织下,向我们出入境部门申办‘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后我们1-2个工作内就可以办结。”平潭出入境管理支队游海燕说道。

  随着平潭自贸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和赴台通道的便捷畅通,平潭直航台中、台北的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主要通道。

  林培杰说:“省外来岚人员赴台旅游的意愿强烈,该项政策的推出,将吸引更多省外居民来岚参加赴台团队旅游,助力福建赴台旅游事业的发展。”(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平潭旅游;福建平潭;通行证;旅行社;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平潭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 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

据国家旅游局 在“十二五”收官之际,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适时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随着“十三五”的开局,福建着力加快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他建议,依托平潭的对台优势,力争与台湾达成旅游资源共享;与台湾旅游业界达成合作,使游客能够一条龙游览台湾和平潭。

2016-01-14 08:40:55

福建平潭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

福建平潭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闫旭)在“十二五”收官之际,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适时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随着“十三五”的开局,福建着力加快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他建议,依托平潭的对台优势,力争与台湾达成旅游资源共享;与台湾旅游业界达成合作,使游客能够一条龙游览台湾和平潭。

2016-01-12 21:27:00

2015年向莆铁路“清新福建风 醉蓝海峡游”旅游宣传推介会(图)

本次推介会主要包括12月3日下午4点至6点的南昌市旅游推介会和12月4日下午4点至6点的长沙市旅游推介会,南昌市旅发委副主任佟焕哲、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威分别参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5-12-08 16:02: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