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 被行政拘留

2016-04-04 07:5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因身份证丢失,男子使用姐夫身份证买机票乘机。4月2日下午,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男子柴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被首都机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4月2日下午4点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安检现场,安检员查获一名男性旅客疑似冒用他人身份证,随后报警。首都机场民警到场将该旅客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民警介绍,一般安检员会通过身份证上的照片和乘机人本人做比对,如果怀疑乘机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会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会将旅客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该旅客称,他着急回南昌办事,但身份证丢失,便使用姐夫李某的身份证购买机票。该男子怀着侥幸心理到达安检口,没想到安检时被安检员当场查获。

  民警经核实,确认该男子的真正身份为柴某,排除其他违法犯罪嫌疑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提示

  机场警方提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旅客数量有所增加,为确保出行安全,首都机场警方加大了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

  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坐飞机时应使用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证件,证件丢失、过期的可以到航站楼警务工作站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男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民警;航站楼;处以行政拘留;派出所;临时乘机证明;首都机场;安检员;机场警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猥琐!男子按捺不住诱惑对女子下手

猥琐!男子按捺不住诱惑对女子下手,据安徽公共频道报道称,一段拍客提供的视频记录了女子遭遇咸猪手的过程。事件发生在地铁上,一男一女紧挨着乘坐地铁,女子穿黄色短裙肉色丝袜坐姿确实豪放,身边的男子有点按捺不住,先假意用手背轻触女子的腿试探,随后收回,然后再伸手试图碰触,又赶忙收回,整个过程循环3次,期间,男子的眼睛一直盯着女孩的腿。瞧这姑娘豪放的坐姿柱子似乎挡住了....

2016-04-03 08:55:00

绵阳一陌生男子搭车借钱 拿“毒品”做抵押借(图)

今天(4.2)中午12点左右,三台县(微博)中太镇一名司机李某遇上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中太镇镇府的工作人员,要包李某的车到绵阳办事。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到达绵阳城区子云大酒店,搭车男子称要上去一下,5分钟后出来,让李某稍等,自己还要去其它地方。

2016-04-03 08:01:00

男子闹市突然裸奔点燃衣裤 见到年轻女子笑嘻嘻

男子闹市突然裸奔点燃衣裤 见到年轻女子笑嘻嘻,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柳州市胜利路大润发超市附近,一名男子突然把衣裤全部脱掉,一路裸奔上前“笑迎”路人,随后还乱烧自己的衣裤引燃了绿化带,幸好,110巡警及时赶到扑灭火势,并将男子带离现场。

2016-04-02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