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感冒到诊所看病 回家服5种药后死亡

2016-04-04 08:39:00 来源:海峡网

闽侯32岁男子感冒到诊所看病 回家服5种药后死亡

  海峡网4月3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他才32岁,家里就靠他,接下来该怎么办?”昨日上午,在福州闽侯龙祥岛江中村方洲2号的民房内,六旬老汉林仁富抱着孙女,望着儿子林铿留下的唯一一张结婚照,老泪纵横。3月31日晚,林铿到村里诊所开了感冒药,回家服完就睡了,没想到次日早晨,却被发现死在床上。

  全家唯一支柱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他家,这是一栋两层楼高的民房,家具十分简陋。老林和妻子都有残疾,二儿子也在幼年时摔伤,一直无法工作。林铿10年前结了婚,妻子生下女儿后不久就离婚了,女儿已10岁。今年林铿向亲戚借了2万元,买了辆二手车搞营运,每月能赚四五千元,生活刚有些盼头却横遭厄运。

  “事情发生3天了,至今死因不明。”老林说,事发当晚,他看到儿子6点多就回到家,说是感冒了,在村里的“胜金诊所”看了病,吃药后就回房睡觉,到次日早晨7时多,孙女上楼叫爸爸起床,却发现林铿已死亡。随后他报了警,警方排除了他杀可能,将尸体带到殡仪馆等候尸检。此外,闽侯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也介入调查。

  死因有待尸检

  在事发前,林铿还和堂哥林先生聊天,说自己感冒发烧了。次日上午听闻噩耗后,林先生用手机拍下了林铿当晚服用的药物。记者看到,共有5种药物,分别为清开灵颗粒、头孢克肟胶囊、力克舒胶囊、利巴韦林、川贝枇杷糖浆。记者了解到,头孢克肟为口服用的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有青霉素过敏史的患者会产生过敏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及过敏性休克等反应。

  昨日记者来到江中村村口的“胜金诊所”,该诊所已经关门,门前贴着一张卫生行政执法公告,公告日期为4月1日。其中显示,经查实,执业人员林胜金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展开诊疗活动。被认定非法行为,现决定依法对该单位进行取缔。

  记者从闽侯警方了解到,目前林铿的具体死因还有待尸检,案情仍在调查。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蒋双灌律师认为,按照我国的刑法规定,非法行医造成就诊人死亡的,或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辑:张雷

关键词:林铿;血管神经性水肿;看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乘飞机突发阑尾炎 航班紧急降落长沙(图)

在救护车上,秦先生说,他本来是从北京飞往北海老家,在上飞机之前,他就感觉到腹部有点疼痛。由于秦先生并无他人陪同,医院特别安排了两名护士陪护,接着完成了B超、腹部CT检查,并由该院胃肠外科医生紧急会诊。

2014-08-27 11:36:00

苗条姑娘脸肿得变形 染发剂和芒果气味是过敏源

一个是因为染了头发,对染发剂过敏;另一个仅仅是因为闻到了芒果的气味。“染发剂里导致过敏的元素,会在头发上保持半年左右,每次一洗头,染发剂就会析出来,碰到皮肤就会引起过敏。颜面部已经有皮炎湿疹的,接触到芒果的气味,很可能加重过敏,所以也要远离芒果。

2015-08-19 14:01:14

食物过敏 如何防范食物过敏

3、解剖因素,消化、吸收过程及黏膜免疫异常时,均可造成过敏性胃肠炎;食物中毒、药理样副作用和食物不耐受等一般不涉及机体的免疫反应,与食物的过敏反应不同,临床上应注意区分,尤其应避免将食物过敏反应误诊为食物的毒副作用或食物不耐受。

2015-09-28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