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品牌力量”晚会:电视综艺和网络娱乐结合的文化创新

2016-04-14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 于闻)国家品牌网、中国长城学会4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品牌力量”春节联欢晚会总结会议提出,要用创新意识创作出更多更好电视综艺与网络娱乐有机结合的文艺节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会议对2016年2月1日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现场录制,2月8日由CBTV国家品牌网络电视台、乐视网、奇虎360同步播出的主题晚会进行了总结。大家认为,在经费不充足,年底文艺活动集中、知名演员档期紧张等诸多困难情况下,首届“中国品牌力量”联欢晚会成功举办,体现了文化创新理念,摸索出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特别是晚会录制和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大家对主创人员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首届“中国品牌力量”春节联欢晚会提出了“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福利,为民族创造品牌,企业家是经济长城”的主题。

  首届“中国品牌力量”晚会由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创作员陈道斌担任总撰稿,晚会由央视主持人赵保乐、鲁雅娟、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温玉娟联袂主持,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戴玉强、关牧村、李丹阳,享誉中外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胡文阁、王璐,著名演员刘全和、刘全利,幽默影视剧《暴走超人》主演刘超、魏中凯,蒙古族歌手博缔组合等众多明星先后登场。

  “晚会”成功推出了“梁家河”苹果和“三全”水饺品牌。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和中国经济企稳增长的关键期,发挥了寓教于、鼓舞企业家士气、振兴经济、增强中国品牌建设信心的作用。

  就办好第二届“中国品牌力量”春晚,大家达成了共识:早谋划,早启动。在首届基础上,选择优秀企业品牌素材,深入实地创作核心节目,采取电视综艺和网络娱乐有机结合,新视角、新视觉、讲真事、抒真情、重实效,实现业内外、国内外、华人企业家和全国观众得到同一种内心的呼应和感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向总结会发来寄语,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遵循科学公正原则,宣传培育品牌正能量,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中国品牌走上国际”。

  总结会由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主持,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郝守泉、办公室主任阎健民,晚会艺术总监、CBTV国家品牌网络电视台名誉台长、央视原副总编辑张华山,国家品牌网顾问、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原局长汪兴明,“晚会”总导演、CBTV国家品牌网络电视台副台长乌兰雪荣,长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郭具中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品牌;晚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书记、总理心心念念的这两个字 一定别忘了

北京女孩胡笛,专做黑色农产品,她的合作社与北京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合作,专门种植“黑色”农产品,已经辐射带动当地六个乡镇。

2016-03-11 22:47:00

福特欧洲力推Vignale品牌 3款车型欲战ABB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欧洲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其Vignale子品牌车型阵容,欲向宝马、奔驰以及奥迪等豪华品牌发起挑战。福特表示,去年翼虎在欧洲的销量中,有近80%为顶配的Titanium版本,证明提供更高端的车型仍存在空间。

2016-03-07 10:15:00

拒绝撞衫 欧美大咖钟爱的高性价比品牌推荐

既然是介绍不同的品牌,自然是什么种类都得有一个,TIBI就是一个比较优雅,略带名媛范儿的品牌,飘逸感造型感是它们家的不二形象▼肉球觉得它们家的特色还是在细微处的小细节,比如说袖口和衣摆的造型小心机▼如果喜欢简单的款式又不想太单调,TIBI完全可以胜任~

2016-01-05 09:5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