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官员“捞”诈骗嫌犯遇波折 大陆通知取消行程

2016-04-19 06:54:00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官员“捞”诈骗嫌犯遇波折 大陆通知取消行程

  一台籍诈骗嫌犯在大陆接受审讯。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陈明宇】大陆公安部门17日晚间再度安排媒体进入看守所,旁听肯尼亚案台籍嫌疑人接受公安侦讯并认罪的“实况”。18日,台媒报道称,大陆推迟台湾有关部门原定19日的登陆协商,令岛内担心“5·20”后的两岸关系不容乐观。

  台人员登陆行程几番变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陆委会和法务部门原定19日登陆协商,讨论肯尼亚案如何带回台籍人士。但18日下午,大陆突然通知台方“取消明天行程”,“法务部 ”紧急通知“刑事局”和“警政署”等相关单位不出发。至于大陆此举是否有政治意味,台“法务部”国际两岸司司长陈文琪不愿发表意见,只说双方有细节待确认。报道称,大陆应是考虑到岛内意见有分歧,且“5·20”政权即将交接,现在谈判协商并无实益。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表示一点都不意外,从冈比亚“断交”到肯尼亚案,一切都回到一中议题,大陆在等蔡英文就职演说后再重新定调两岸关系。

  不过到了18日晚间,岛内又传出消息说,大陆确认台湾人员20日登陆。

  嫌犯向受害人道歉

  肯尼亚案有了一定进展。17日晚间,7家媒体被安排进入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其中包括两家台媒。据台湾《中国时报》18日报道,刘姓嫌犯27岁,新北人,与离异妻子有一个8岁的孩子;对于犯案动机,他称“是想让小孩过好一点的生活”。据他供述,他毕业后先在某舰队担任雷达兵,拥有信息专长。他每天负责以网络平台发出上万个语音电话,并负责与专门提供人头账户的“水房”联系,再透过skype与各线同伙联络。刘姓嫌犯在肯尼亚曾与妈妈和前妻联系,但只提及因失火案被肯尼亚警方逮捕,被捕后母亲每个月寄1万元新台币给他;至于诈骗的“薪水”,则都直接汇到前妻的账户,不过“前妻知道我会打钱给她,可是不知道我在干嘛”。

  办案警员介绍说,刘姓嫌犯是透过前妻的弟弟牵线,认识诈骗案主谋的。

编辑:张雷

关键词:skype;行程;法务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造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单位媒体积极探索、深化改革,不断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通过建立采编中央厨房,各媒体有效地整合了资源、打通了渠道、优化了流程,推动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2015-07-06 12:31:00

早报:诺基亚或保留Here 阿里股价暴跌

阿里巴巴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早盘跌破80美元,创历史新低。

2015-05-06 09:20:00

4名学子揭秘海外名校面试过程:居然像一次旅行?

国外名校录取率低是公认的,但录取的标准却没人说得清,其面试更显神秘。我觉得这次能拿到牛津的录取通知书,成绩固然重要,但在面试时自信与从容是必不可少的。面试官都是地道的英国本地人,能够成功和他们沟通、并和他们谈得来,需要大量的英语口语练习和对专业词汇的熟练掌握。

2015-02-12 10:5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