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栋居民楼内开数十家小宾馆 无需证件可随意入住

2016-04-29 20:3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蓉 曹凯 靳龙)住在单元楼里的人都希望能邻里和睦,但最近,有热心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家隔壁的“邻居”三天两头就会换,而且还都是不相识的陌生人,这让他们住得很不踏实,而这些都来源于开办在他们楼上的数家小宾馆。

  4月27号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含光路和雁塔路十字的翔瑞宜人家园小区,小区临街,属于商住两用。一到四层属于商用,四层以上属于住宅,但在本属于住宅的楼层,却隐藏着不少公寓酒店,电梯间随处可见“wifi覆盖,24小时提供热水”的各种酒店宣传招牌。

  宾馆工作人员1:“128(元)的商务标准间随时能上网,洗澡随时有热水。”

  宾馆工作人员2:“这个是70(元)的,没有卫生间。”

  宾馆工作人员3:“你看你要啥房间,不同价位有不同价位的房间,有108(元)、128(元)、有88(元)的。”

  宾馆工作人员4:“这个能安静点,这是138(元),最便宜120(元)。”

  记者发现,小区与交大一附院仅隔着一条马路,旁边还有高校院所,按照老板的话说,这里的房间根本不愁没人住,生意火得很。

  宾馆工作人员:“咱这房子住这么多人呢,你看满得,住得满满的,这个你平时都没空房。”

  宾馆工作人员:“医学院嘛,天天是满的,旁边是美院,肿瘤医院,都在这附近。”

  这些隐藏在居民楼里的公寓酒店构造大致相同,一进门都是个狭长的通道,左右两边都是出租的房间。一套单元房能隔出好几间出租房,有的墙体敲起来声音明显空洞,宾馆工作人员毫不避讳的说,这些房间都是隔出来的。

  宾馆工作人员:“这整套楼都是住宅房,这跟自己家住的两室一厅一样的,只是那种隔出来的。”

  记者:“听着感觉像板。”

  宾馆工作人员:“那边是隔的,是拿水泥板隔的。国家正规的酒店,牌子亮的(酒店),那中间都是拿水泥板隔的,一样嘛。”

  看来,这位老板也是心知肚明,自己的酒店不正规。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规定,入住酒店需要进行实名登记,但在这里,这些似乎都可以省去。

  记者:“(没有)身份证不用登记?”

  宾馆工作人员:“没有身份证能行,能行登记个号码。”

  记者:“登记个电话号码?”

  宾馆工作人员:“能行,能行。”

  记者:“没拿身份证能住不?”

  宾馆工作人员:“可以,你给我把那个写一下。”

  记者:“身份证号啥的?”

  宾馆工作人员:“对对对。”

  而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小宾馆里,除了悬挂自己印制的旅馆规章外,记者并未见到悬挂有任何的经营证照,管理如此之乱的小旅馆就这么开在小区居民楼中,无疑为小区住户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小区住户:“旅馆住的人,不是啥人进去你都查人家身份证。有时候进屋来偷东西,好几次,不是一次两次了,安全(隐患)很严重,这一栋楼都没没有多少正常的住户了。”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宾馆;入住;居民楼;全体业主;物权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门缝里塞色情卡片 南昌商务宾馆成“卖淫窝点”

门缝里塞色情卡片 南昌商务宾馆成“卖淫窝点”,该女子离开十余分钟后,记者所在的宾馆又有人敲门,发现是另外一名女子,她所提供的服务与前一名女子一样。除了上面两个宾馆外,记者在南昌市象湖7天连锁酒店,八一大道的汉庭酒店均发现了色情招嫖卡片。发放色情招嫖卡片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酒店应该进行制止,或向警方报案。

2016-04-15 21:00:00

门缝里塞色情卡片 商务宾馆成“卖淫窝点”

门缝里塞色情卡片 商务宾馆成“卖淫窝点”,该女子离开十余分钟后,记者所在的宾馆又有人敲门,发现是另外一名女子,她所提供的服务与前一名女子一样。除了上面两个宾馆外,记者在南昌市象湖7天连锁酒店,八一大道的汉庭酒店均发现了色情招嫖卡片。发放色情招嫖卡片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酒店应该进行制止,或向警方报案。

2016-04-15 16:09:00

客人砸伤宾馆经理疑因房费纠纷 受伤者伤势较重

昨天中午12点多,西城区大栅栏西街同盛阁宾馆内,一名男住客持钝器将前来催其交房费的宾馆经理头部砸伤。西城公安分局称,2月4日12时许,西城公安分局大栅栏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宾馆前台电话报警,称宾馆经理在宾馆楼道内被一客人打伤头部。

2016-02-05 2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