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岁女童被弃南京 其父亲涉嫌遗弃犯罪已被警方刑拘

2016-05-05 0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近日,“帮两岁女童找爸妈”的消息持续在网络、微信上刷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从“意外走失”到“被故意遗弃”,牵动了南京警方和无数网民的心。4日晚10时22分许,南京警方通报,女童父母已涉嫌遗弃犯罪,依法决定对女童父、母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案件回顾:

  4月30日晚7时40分,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案,称锁金东路发现一名2岁左右女童疑似走失。将女童带回锁金村派出所后,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陪护,将照片通过朋友圈和“玄微警”进行转发,发动新闻媒体力量进行宣传报道。

  但寻亲并不顺利,十多个小时过去了,没人前来认领!一个萌萌哒的小姑娘,流落街头却长时间无人报案?罕见!是家长遭遇不测?是被拐途中又遭丢弃?在一连串问号中,玄武分局迅速组织刑警大队、派出所警力展开侦查调查。与此同时,又联系了医疗机构对女童进行体检。

  警方在女童被遗弃70个小时后,在江西某地找到了孩子的父母。父母痛哭流涕,对自己行为的忏悔。

  对于遗弃孩子的动机,女童的父母称,这是他们的第四个孩子,要供4个孩子生活,他们的收入难以支撑。

  警方今晚的通报称,根据法律程序,已经给女童和其父母进行DNA鉴定。通过检测,双方血样符合亲缘关系;警方认为其父母已涉嫌遗弃犯罪,依法决定对女童父、母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同时,警方称,对于女童的安置监护权问题,将由民政部门会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进行调查评估后,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女童;南京警方;犯罪;涉嫌;取保候审;报案;派出所;刑事拘留;父母;强制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1岁半女童遭虐致死 生母及同居男友遭收押

台湾1岁半女童遭虐致死 生母及同居男友遭收押,检察官调查发现,今年3月底女童随生母与其同居男友从桃园迁居花莲县卓溪乡,生母与同居男友经常对女童以拳头殴打、掐颈、撞墙、吹风机烫身体等,致使女童身体、四肢、脸部多处瘀血、烫伤、头部血肿等。

2016-05-04 09:38:00

3岁女童从10楼坠亡 男子翻窗撑伞救人未果

3岁女童从10楼坠亡 男子翻窗撑伞救人未果,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天早晨8时许,合肥市繁华大道与庐州大道交口西北角一小区内,一女童从楼上坠落,摔落到4楼的平台上。随后,小孙立刻跑上楼挨家挨户敲门,询问邻居家中有没有小孩在家,“后来发现女童就是从10楼坠落的。

2016-05-03 06:14:00

南京一名2岁女童走失已24小时 全城接力寻其父母未果

(记者 崔佳明)昨天晚上,南京市民在路上发现一名走失女童。“4月30日晚7:40左右,玄武公安分局锁金村派出所根据群众报警,在锁金东路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走失女童。

2016-05-01 2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