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口红城湖35吨鱼类死亡 官方:因湖水盐度过低

2016-05-06 07:28: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口红城湖35吨鱼类死亡(图))

5月4日上午,海南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湖面上出现大量死鱼

  5月4日上午,有海口市民发现,红城湖湖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死鱼。当地居民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4日中午她路过红城湖时,看到湖岸边聚集着不少白色的鱼,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些鱼已经死亡,“大部分的鱼个头不大,是白色的,一堆一堆地浮在湖面。”

  现场图片显示,大量白色的鱼叠在一起浮在湖面,形成一大片白色的漂浮带。数十名工作人员用工具将死鱼打捞上岸,装入竹框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现死鱼后,海口市相关部门已组织100多名环卫工人对死鱼进行打捞,并组织巡视人员阻止围观市民捡拾死鱼。截至5月4日16时许,已打捞出约35吨的死鱼,但还是有不少死鱼不断地浮出湖面。

  有关部门介绍,打捞出的死鱼将送往颜春岭垃圾填埋发电厂进行集中焚烧,确保死鱼不流向市场。

  昨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对湖中死鱼的打捞工作还在进行,预计当天能够打捞完毕。

  对此,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通报称,死亡的鱼种学名为青鳞鱼,是一种海水鱼。它们随海潮游入南渡江,经河口路泵站补水进入红城湖时盐度突然降低,导致大量死亡。

  据了解,海水鱼血压由于适应了海水压强,进入淡水后压强小,海鱼的血压超过水压将导致血管爆裂死亡。

  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红城湖近几年来发生过多次鱼类死亡的事件。2013年2月,红城湖内数十万斤鱼接连死亡,经琼山区水务局联合其他部门调查后确认,死亡原因是南渡江泵站输送咸水致使湖水盐度升高所致。此外,2014年和2015年5月,红城湖湖面上均出现过大量死鱼。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城湖;死鱼;盐度;湖水;鱼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红城湖打捞35吨死青鳞鱼

海口红城湖打捞35吨死青鳞鱼,当日早晨6时许,海口市民发现红城湖湖面漂浮大量死鱼。海口市海洋渔业局调研员吕永良介绍,死亡鱼类为海水鱼青鳞鱼,初步判断是随南渡江的引水进入红城湖的。海口市海洋渔业局调研员吕永良介绍,死亡鱼类为海水鱼青鳞鱼,初步判断是随南渡江的引水进入红城湖的。

2016-05-05 08:29:00

鱼跃欢腾共享壮美雪城湖韵

据国家旅游局 2016冰雪之冠·第五届镜泊湖雪域之窗冬捕节暨首届汽车漂移节近日开幕。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侯伟,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士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子忠,市政协副主席王福顺出席开幕式。

2016-01-13 16:00:38

中外家庭参加健步走活动 爱好者讲述健走经

[导读]上周六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响,400余人在门头沟区门城湖公园内开始了健步走游园活动。上周六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响,400余人在门头沟区门城湖公园内开始了健步走游园活动。

2013-05-31 17:06: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