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马英九设宴为郝伯村等接风:菲律宾睁眼说瞎话

2016-05-06 07:3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中评社5月6日报道称,马英九5日晚间在“总统府”席开3桌,宴请一早搭机前往南沙太平岛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毛治国,前“立委”蒋孝严、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袁健生等20位卸任行政团队成员。郝柏村等人都肯定马政府努力经略南海及强化太平岛地位论述等作为,捍卫南海主权。

  报道指出,郝柏村、毛治国,前“立委”蒋孝严、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袁健生、前“外交部长”程建人、前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前“警政署长”王卓钧、前“海巡署长”王进旺等20位前行政团队成员,5日上午在“海巡署”政务副署长尤明锡陪同下,搭乘C-130运输机登上太平岛。

  郝柏村一行人傍晚约6时许结束行程,返抵台北松山机场,随即赴府。马英九在“总统府”席设3桌为为郝柏村一行人接风,郝柏村一行人受到台北市交通堵塞影响,直到7时40分许才抵达“总统府”,晚宴中,马英九分别逐桌与前行政团队成员畅谈登岛心得与感想。陪同列席的包括府秘书长曾永权、副秘书长熊光华、萧旭岑及发言人陈以信。

  与会者转述,马英九将议题焦点放在太平岛的问题,他表示菲律宾很过分,睁眼说瞎话,污蔑太平岛明明是岛却说不是岛;马英九也透露一个秘密,即菲律宾委托一位美国籍的律师,在美国曾向台湾的学者表示看过“中华民国”国际法学会向海牙国际仲裁法庭提出书面资料内容,该位律师承认马政府准备的内容很详实、写得非常好,表示对方的律师都肯定马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与作为。

  报道称,郝柏村一行对于生平第一次登上太平岛,都感到非常兴奋,觉得这趟行程很难得、重要,此行让更加体会太平岛的重要性,肯定马政府的作为,也肯定“海巡署”在太平岛上的建设与发展,席间有人提到最近冲之岛礁的事件更加凸显太平岛的重要性,以及对台湾在南沙群岛所扮演角色、努力强调主权重要。

  郝柏村一行人在太平岛停留期间,先听驻岛人员及听取南沙指挥官任务简报,再前往参观南沙码头、灯塔、太阳能光电系统、邮政代办所、南沙医院、开心农场及5号原生水井等设施,亲尝岛上淡水,中午用餐时也享用当地食材烹煮的料理,一行人还到岛上信仰中心观音堂祈福,实际感受政府近年来在岛上用心经营成果;其中他们对岛上“南沙医院”最感兴趣,详细听取医护人员解说历年执行人道救援任务成果及医院现有先进完善的医疗设施,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杜静

关键词:郝柏村;马英九;南沙太平岛;睁眼;马政府;团队成员;外交部长;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国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郝柏村自费重返抗日战场著新书 冀传承历史种子(图)

郝柏村在山西中条山,与当年老兵聊及战时旧事。郝柏村28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他站在抗战老兵的立场,自认有“将历史种子传承下去”使命感,希望协助更多两岸年轻人了解抗战史真相。

2015-06-29 15:51:25

郝柏村访郑州重温花园口决堤历史 感慨历史沧桑

距离69周年抗战胜利纪念日还有一个月,昨日,95岁高龄的中国国民党高级将领、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郝柏村对郑州进行了私人参访。在黄河博物馆,郝柏村一行面对馆内历史文物、自然标本、书画和音像图片等展览,细细地看,认真地听,一览黄河历史春秋。

2014-07-15 09:48:00

马英九该不该交接笔记? 网友调侃:蔡英文弱爆了

马英九该不该交接笔记? 网友调侃:蔡英文弱爆了,【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陈雯萱】马英九一向以勤做笔记闻名,在他即将卸任之际,有绿营“立委”建议将马英九的随身笔记列为交接项目,供蔡英文参考。还有岛内网友嘲讽说,“双英会”时,马英九不该把笔记本放桌上,不知对方什么人品,“小偷眼睛很尖的”。

2016-04-18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