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昌吉】吉木萨尔县飞车抢包案嫌犯落网 作案十起 “偏爱”抢单身女性

2016-05-09 17:44:00 来源:昌吉日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何颜 通讯员 昌安)经过公安民警们的连日侦查,周密部署,精心布控,吉木萨尔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十起。

  4月13日23时30分左右,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名女性群众报警称,当晚其骑电动车行至一酒店路口时被一骑摩托男子拽倒,抢走手提包,里面有手机及部分现金。这已是自去年11月以来第十起飞车抢夺案了。

  频频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不仅给群众带来了经济损失,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吉木萨尔县公安局立即召集刑侦精英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召开案件分析会。民警们经过对这几起案件的串并分析,发现嫌疑人都是在夜间作案,选择作案目标多为单独行走的女性,骑车从受害人背后突然伸手抢包,受害人毫无防备,根本来不及反应。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短、逃离现场快,作案手段基本相同。

  专案组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分析了嫌疑人逃跑路线,为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找到其藏匿地点,民警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走访摸排,信息比对等工作手段,最终锁定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4日,沙某刚一出宾馆就被蹲守民警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沙某供述了自己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在晚上骑摩托车以单独行走的拎包女性为作案目标抢夺财物,共作案十起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您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飞车抢夺。尽量避免单身或者行人较少时出行,财物不要外露,携有巨款或贵重物品最好有人结伴而行,走路一定要走在人行道上。如果身挎挂包,就尽量不要靠近机动车道甚至是非机动车道。如果发生被抢,一定记住车牌号码,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杜静

关键词:吉木萨尔县;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财物;专案组;抓获;昌吉;受害人;机动车道;嫌犯落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吉木萨尔县领导干部“认亲”启动脱贫计划

路占仓怎么也忘不了,今年3月15日,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亲戚,她就是吉木萨尔县县长王燕,做为路占仓的脱贫帮扶户,王县长这次来就是要长期与他家挂钩,直到路占仓全家脱贫。同王燕一样,连日来,吉木萨尔县四套班子领导40人分成四组,分别到各乡镇帮扶联系户家中,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6-04-13 17:30:53

中医药适宜技术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得到全面推广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通过资金和技术扶持,使中医适宜技术在全县得到推广,因为有着十分明显的特色优势,这些技术也得到了百姓认可。

2016-03-23 18:31:23

新疆吉木萨尔县政府搭平台 农民捧上“新饭碗”

一个人有了工作,个人就容易安定,家庭就多了一份稳定的力量。2016年吉木萨尔县计划建成“员工培训基地、劳动力输送基地”,全年计划转移农村劳动力3万人次以上,其中长期转移2900人,确保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来自劳动力转移的收入占到50%以上。

2016-03-09 12: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