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十多传销“老总”咖啡馆开会谋出路 被一锅端

2016-05-16 14:13: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为了谋出路,十多名“老总”齐聚咖啡馆商量对策被警方一锅端。昨日上午,合肥警方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警方严打经济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咖啡馆内查获特大传销组织

  5月5日11时许,合肥庐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四里河路明发广场一咖啡馆内,有一伙人因债务纠纷起了冲突,部分人员受到人身控制,失去自由。随后民警到场,发现该咖啡店一大约20平米的包厢内竟挤了41个人。

  面对民警询问,领头的男子罗某表示,他们是做工程的,正在核算工程款,有点误会。虽然罗某对答正常,但是其他人神色慌张,趁民警不注意有人悄悄往座椅下塞东西,有人往怀里揣物品,这些都引起了民警怀疑。

  经过对这些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仔细检查,民警找到了记录收支的账本、人员架构图、开展诸如如何致富等各类培训计划表……最终通过审讯,一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浮出水面,而罗某正是其中“最高负责人”。

  十多名传销“老总”被一锅端

  据罗某交代,2012年11月份,他招募一些老乡在河南郑州从事“连锁经营”业务,2015年他们从郑州迁移到合肥。组织采用“五级三晋制”的模式运作,罗某是这个体系中最高级,下有12名“老总”,体系内的人把他称呼为“区长”。

  罗某表示,要想成为他们体系中的一员,需缴纳一份3800元才有资格,购买600份以上就可成为体系中的老总。由于合肥警方的不断打击,他们的“连锁经营”业务越来越难做,几乎拉不到新人,一旦没有了新人的加入,他们就拿不到提成。

  这次罗某召集“老总”聚集到一起,一方面集体游说从老家被忽悠来的新人,另一方面就是商议准备转战到其他城市。目前罗某等13人已被刑拘,该组织涉案100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老总;咖啡馆;传销组织;连锁经营;民警;区长;合肥警方;新人;明发;庐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作群同事全系假冒 4S店女财务被“老总”骗85万

汪女士判断“老总”又重新建了群,便没有多想,也没在群里发言。说到这里,“老总”答应退款,让汪女士从公司账上转85万元到对方账户,并称“晚点我再把款补回公司,以免影响双方合作”。

2016-05-13 11:26:00

工作群同事全假冒 4S店女财务被“老总”骗85万

说到这里,“老总”答应退款,让汪女士从公司账上转85万元到对方账户,并称“晚点我再把款补回公司,以免影响双方合作”。老总称从未要求汪女士汇款,判断遭遇骗局,便向青菱派出所报警。

2016-05-13 09:08:00

25名传销老总花钱为下线包装 庭审时痛哭流涕

在旅游期间,付某、冯某2名旅行社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传销会议,并在会上宣讲上线“老总”支付下线“新升老总”三万元“新升老总包装费”,提高“新老总”的“形象”以提高传销组织的诱惑性。2015年3月7日,上述人员从昆明旅游回到南宁后,这25名传销老总带领下线“新老总”到南宁一金店购买了黄金首饰,之后搭乘动车返回北海。

2016-03-18 15: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