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艺术教育先行者 天籁艺术学校率先打造互联网+艺术教育体系

2016-05-16 2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6日消息(记者胡碧莹)日前,记者获悉,天籁艺术学校已经成为国内第一批正式实施线上教育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通过数字化校园建设以及引入在线教育平台等一系列举措,为天籁学子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教学体系。

  率先引入 受艺考生“追捧”

  “因为是参加艺术高考,所以对全国各高校关于艺术生的招考信息很关注,但是院校的招生信息可能只有在学校官网上才能找到,也有可能找不到,更难在同一网站找到多所院校的详尽信息,所以查询院校信息非常浪费时间。”天籁艺术学校的张同学说,“而在天籁艺术学校学习的这段期间,我所需要的所有资料通过网络都能够非常便捷的查询到,学校整合了所有的院校资料,我查询起来很方便,不会在搜索上浪费太多时间。”

  据介绍,天籁艺术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数字化校园为依托,为学生规划了一套课前预习、课堂记录、课后温习的教学体系,确保了教学能够真正落地。

  天籁艺术学校不仅仅只是为学生提供了线上线下教学体系的一体化规划,更与北京学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了线上课程视频、在线问答等即时的教学体系。同时,也通过北京学艺网络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天籁艺术学校的线上品牌影响力形成优质推动。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与北京学艺网络合作时,天籁艺术学校校长伍贤文表示,希望通过与互联网机构的合作,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模式。“互联网+”教育模式,不仅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更是顺应时代的产物,同时,在信息发达的大数据时代的今天,“互联网+”能够为艺术培训行业存在的发展弊端提供了一系列喜人的解决方案,无疑“互联网+”就是艺术培训行业大洗牌的重要契机。

  “互联网+”开启艺术培训行业新世界的大门

  相对于现在如火如荼的“艺考热”,艺术学习却严重滞后。艺术考生没有便捷的网络渠道获取到有关艺术学习方面的知识,没有一个专业、整合的途径获取到艺术招考的完整信息,更加没有与同届、往届艺术考生交流考试经验和学习技巧的平台,再加上艺术培训机构的质量良莠不齐,没有专业数据指导考生进行科学的报考等诸多问题需要找到一个解决出口,所以在“互联网+”模式和大数据时代的启发下,天籁艺术学校选择率先打造互联网+艺术教育体系,以满足学生需求,打造线上线下高效学习体系为目标,全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的进程。

  对于求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高效的学习方式,更是学习、生活、招考、教育资源的信息全开放时代。就此,“互联网+”将培训机构、教育资源,学生和家长完美串联,形成了健康的艺术培训行业生态系统。

  “对于艺术考生来说,关注招考信息,得到更多艺术学习的资料,更快捷高效的艺术学习是有非常大需求的。在大数据时代,很多传统行业做出了改变,教育行业不仅是市场经济中的一部分,更是培育人才的‘树人行业’,更应该顺应时代,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天籁艺术学校校长伍贤文说到,“不难预测,互联网+艺术教育会成为艺术培训行业的一个新方向,这是一场必然的革命。”

  在2014年“中国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上,国际艺术教育联会常务副秘书长曾提出,中国艺术培训机构应该以找准细分市场、打造品牌优势为战略目标。对于天籁艺术学校来说,要实现这样的战略目标,“互联网+”艺术教育体系就是新思路,在未来20年的市场中,以互联网为工具并且成功转型的艺术教育品牌将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打破传统,改变思路,在互联网时代获得一席之地,就是天籁艺术学校接下来的新课题。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重庆;艺术;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首家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在重庆开园

由重庆市残联发起、中科院重庆分院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研究创新中心等多个单位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爱心惠残众创空间昨天在重庆大渡口开园。

2016-05-16 22:51:00

一所重庆学校的中国版图 看重庆艺术教育如何走向全国

北京、重庆、贵州、四川、云南、天津、山东、内蒙古……2016年,天籁艺术学校版图再次扩大。

2016-05-16 22:31:00

重庆国际IP产业园授牌圆普通人的导演梦

重庆国际IP产业园授牌及“艺IP”网上交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今天在渝中区举行。产业园建成后将帮普通人实现导演梦。

2016-05-16 2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