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且末县遭遇强沙尘 消防严阵以待抗风沙

2016-05-17 2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7日电 (蒋玲 蔡秋岩 达林塔)17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新疆巴州且末县再次遭遇强沙尘天气,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瞬间阵风达到6-7级。

  沙尘伴着大风,能见度非常低,整个城市都被黄色的扬沙所笼罩,气温也下降了8℃左右。行人们出行非常困难,大家都带着口罩和墨镜。且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全员上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过往司机买买提·阿不拉告诉记者,在交警的指挥下我们安全地开车行驶,这样沙尘暴天气下,广大司机们要配合交警的工作,确保安全驾驶。

  且末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库尔班·吐逊表示,现在路上的能见度不到30米,我们且末县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对所有的过路司机进行劝导,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出门必须遵守《交通安全法》,听从交警指挥。

  且末县气象台17日10时50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白天到18日白天,且末县将出现5-6级东北风,风口风力7-8级,并伴有强沙尘暴天气。

  为积极应对突发气象灾害引发的各类灾害事故,巴州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加强防范,采取多项措施,要求且末县公安消防大队积极做好大风沙尘暴天气火灾预防及处置工作。针对特大沙尘天气,巴州消防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就做好大风沙尘暴天气火灾预防及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部队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全员备勤,做到一旦发生火灾及其它灾害事故能够迅速处置,同时保证油、水、电、气充足。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且末县;大风沙尘暴;沙尘天气;强沙尘暴;消防支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且末县发生4.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24日14时57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北纬36.7度,东经86.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14-01-24 15:20:00

新疆且末今晨5.6级地震致部分房屋倒塌 暂无人员伤亡

震情发生后,且末县委、县人民政府立即向距离震中最近的吐拉牧场、库拉木拉克乡以及阿羌乡、昆其布拉克牧场等地了解灾情。对县城人员密集场所立即启动防震减灾预案,防止余震及次生灾害的发生。

2013-11-24 19:41:07

新疆且末县发生5.6级地震 震中昆仑山区

今天凌晨7点30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境内发生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置:北纬36.8度,东经86.7度,位于且末县城以南昆仑山脉,为人烟稀少的高原山区,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2013-11-24 09:35: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