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分饰两角” 诈骗同村老人十一次被拘

2016-05-17 2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5月17日电 (记者 张茵 通讯员 纪纯)浙江衢州江山市男子毛某以可以去民政局领取十万元补助金需交押金为由,一人“分饰两角”,分十一次骗取同村老人张某一万五千余元钱。日前,江山警方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依法抓获犯罪嫌疑人毛某。

  2011年4月,毛某结识了周某,二人结为好友,有时会留宿在周某家中。一来二去,毛某发现周某的母亲人比较“老实好骗”,竟以帮周某交学费、购买电脑、借路费等各种理由先后对周某母亲实施诈骗20余次,共计骗取6万余元人民币。因而,其于2011年被江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教训就摆在眼前,但毛某并不以为意,仍旧沉浸在因诈骗快速“收益”的快感中。2016年4月,他又“重操旧业”,这次瞄准的又是一个“老实人”,同村老张。因事先知道老张的弟弟十年前在外地修铁路时意外去世,就想着以其弟弟死亡可以去民政局领取10万元“补助金”的方式来骗钱。

  4月初的一天,毛某来到同村老张的家中,以闲话家常的方式唠嗑,并有意无意地向其透露出可以领取其弟弟死亡“补助金”的好消息。第二天,毛某又假装“村干部”打电话给老张,告知其可以领取该笔10万元“补助金”,但需要1000元押金,让老张将钱先交给毛某,并嘱咐其千万不要将事情说出去。

  年迈的老张没有识别出“村干部”就是毛某,就这样,毛某成功骗取了老张1000元钱。第二次,其又要交押金给法院、镇政府、铁路单位等理由,善良老实地老张每次都选择相信毛某,共计被骗15000余元。

  现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江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毛某;补助金;男子;村干部;分饰两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招嫖卡片起冲突 3人抢“同行”近万元获刑

发招嫖卡片起冲突 3人抢“同行”近万元获刑,见自己发招嫖卡片的“地盘”被抢,毛某电话约来对方按摩女后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9100元。检方指控,2014年8月12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毛某伙同张某、张某某等在朝阳双井某酒店的停车场西侧处,暴力劫取受害人苗某6000元,后又劫取了蒋某3100元。

2016-04-08 06:15:00

甘肃一男子杀害妻子及一对儿女后割喉自杀未遂

甘肃一男子杀害妻子及一对儿女后割喉自杀未遂,几分钟后,永登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撞开毛某家大门时,有居民看到毛家屋内地面几乎全被鲜血染红。3月28日清晨,有附近邻居看到,事发后不久,毛某的父亲和母亲赶到了现场,听完警察的简单介绍后,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几乎晕厥。

2016-03-29 10:27:00

盗首饰藏粪坑:蒙面男子盗130万黄金首饰,藏自家粪坑

“你先说你是咋找到我的,我再说黄金首饰藏在哪儿。张飞说,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抽调刑侦大队、情报信息综合大队等28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张飞说,毛某起初不愿交代赃物藏匿地点,通过大量思想工作后,毛某交代了藏匿赃物的地点——自家粪坑。

2016-02-28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