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沉寂一年珠峰登山季再度开启 14名业余登山客成功登顶

2016-05-20 2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5月20日电 (陈韬彬)记者从西藏登山协会证实,中国14名业余登山客20日晨成功登顶,系今年首次珠峰北坡登顶。目前北坡登顶的平均费用为每人33万元人民币。

  2015年,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珠峰南北坡均无人登顶,是41年来首次无人登顶的年份。经历沉寂后,今年登山季再度开启。

  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于4月启动,将持续至6月初结束,期间将有上百名中外登山客进藏登山,向包括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

  负责此次登山服务任务的西藏雅拉香波登山探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早晨,14名登山者全部在7时后陆续登顶。

  “今年报名参加登顶珠峰的人很多,但为保障登山爱好者的人身安全,我们只选择了14人。”据该公司总经理次仁桑珠介绍,攀登珠峰有严格的要求,这14名登山爱好者均有3年以上的高海拔登山经验,他们中每个人都经历了攀登5600米、6000米、7000米和8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峰经历。

  而为了更好地保障人身安全,并做好服务,该公司此次共派出80多名工作人员抵达珠峰大本营,攀登者与工作人员的比例约为1比5。桑珠介绍,今年春季,一个人攀登珠峰北坡的攀登费用大概是33万元人民币。

  另悉,由于尼泊尔珠峰南坡近年来频发事故,加之受尼泊尔地震影响,为了给外国登山者探路,本月12日9名俗称“冰川医生”的夏尔巴向导已从南坡登顶。(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次仁桑珠;雅拉香波;珠峰大本营;登山协会;南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首支职业篮球队为文化体育发展提供新平台

拉萨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拉萨举行。为推动拉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拉萨市成立了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来研究和组建俱乐部相关事宜。

2015-07-01 15:00:43

90后藏族小伙次仁:毕业以后我要当美术老师

次仁桑珠——一个90后藏族小伙儿,正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读大三。他笔触下的西藏浓墨重彩,山南拉加里王宫遗址、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这些有着厚重历史内涵的建筑,在次仁的画笔下散发着远古的味道。

2011-09-20 14:58:00

西藏卫视《扎西秀》角逐激烈 谁是天籁之音?

首期播出的由泰泓珠宝独家冠名的西藏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秀《扎西秀》,因其回归音乐本身,凸显西藏音乐的独特气质,掀起了一股藏族音乐的民族旋风。同样是源于对家乡西藏的赞美,次仁桑珠选择演唱《神奇的西藏》。

2015-06-26 2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