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北华北今日降雨持续 南方雨水转战长江中下游

2016-05-24 15: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东北、华北等地迎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预计今天雨水持续。而在西南,持续了几天的较强降雨有所减弱,明起,降雨区域将北抬至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本周北方气温起伏多变,西北最为明显。

  西南降雨减弱 长江中下游等地将迎雨

  昨天,西南地区的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等地。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6时,云南、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及海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海南中部部分地区降雨120~187毫米。

  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广西、云南等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一带的降水将减弱,仅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等地还有中到大雨。虽然降雨有所减弱,但云南南部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从明天开始,南方的降雨中心将会北抬至贵州到长江中下游地区一带,预计25日夜间至28日,江南中北部、江淮、江汉、黄淮南部及云南南部、贵州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雨量在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30毫米。

  东北等地雨水持续 对农业生产有利

  昨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迎来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雨。监测显示,黑龙江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部分地区及内蒙古东部、山西东北部、河北北部局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北京昨天下午到夜间也出现降雨,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

  今晨(23日),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出现降雪天气,气温也随之跌至冰点。(孟晓骏 摄)

  预计今天降雨仍将持续,新疆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明后天,在弱冷空气的频繁影响下,东北及华北北部仍有降雨,但强度不强。

  建议东北等地注意降雨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的影响,吉林西部等缺墒区可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北方气温震荡 西北地区最明显

  本周,由于冷空气比较频繁,北方的气温将呈现震荡起伏特点,特别是西北地区比较突出,不少地方的气温将在26日降至低点,和前后几天的气温高点相差10℃上下,如西安27日的最高气温17℃,29日就会蹿升至26℃。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贵州西南部;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地区;局地;西北地区东部;辉腾锡勒草原;雨水;云南南部;河北北部;大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对流蓝色预警:南方6省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2016-04-03 11:41:00

暴雨蓝色预警 贵州湖南广西等地今明有大暴雨

受东北冷涡影响,28日至30日,东北地区、华北以及黄淮中北部等地多阵性降水,量级以中到大雨为主,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08时至30日08时,西藏东南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大部、海南西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东部沿海地区、福建中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台湾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5-08-28 16:32:00

十二省份有大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8日08时至29日08时,西藏东南部、云南中部和西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广东东部沿海地区、海南中南部、台湾以及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5-08-28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